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面包车主怕被围殴“飞车带人”狂闯2红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1日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疯狂司机”、“车头挂人狂奔”……前不久,(上海市)闵行区发生一起面包车司机在车头趴着一人的情况下,将车辆开出4.6公里,并连闯两个红灯,直到交警发现,追赶了800多米后才停下的事件。此案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案发一个月后,警方对肇事司机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移送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闵行区检察院在认真审查此案后,认为面包车司机不构成犯罪。昨天,检察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条、第六十八条之规定,决定对肇事司机不批准逮捕,并要求警方立即放人。

  两司机争车道起纠纷

  7月15日傍晚,上海某电器公司驾驶员许英湖驾驶一辆全顺牌银色面包车,由北向南行驶到虹莘路星南路口时,道路出现拥堵。许英湖停车等待前方车辆启动,此时一辆雅阁轿车正从星南路驶出,准备上虹莘路。由于面包车影响到轿车转弯,驾驶员曹伟成不停按着喇叭,催面包车让路。看到面包车半天没有反应,曹伟成便下车质问许英湖。

  由于许英湖拿到驾照仅半个月,对处理情况并不熟练,便向对方打了招呼。没想到,曹伟成反而火气更大,嘴里还不停地骂着脏话。许英湖摇下车窗,未曾想对方伸手一拳打在他头上。许英湖一把推开车门,下车与曹伟成扭打起来。见此情景,面包车上两名乘客赶紧上前劝架,将许英湖拉回面包车内。然而曹伟成却不依不饶,拦在面包车前不让其离开,并打电话叫来一帮人将面包车团团围住,企图挑起事端。

  怕被围殴“飞车带人”

  看到车外人多势众,许英湖急忙拨打110报警。在等待民警到来时,曹伟成等一帮人情绪越来越激动,害怕出事的许英湖决定慢慢开车冲出包围。面包车发动后,曹伟成竟然爬上车头,企图阻止车辆前行。许英湖本想开出一段路后,把曹伟成从车头拖下来,没想到后面一群人不断地追赶。越来越害怕的许英湖此时也顾不上路口的红灯,两次硬闯过了顾戴路口和莲花路口,车速也提高到了每小时40公里左右。

  就在许英湖再次拨打110时,交警老王看到了这一幕。老王在回忆当时情况时说:“我看到面包车上趴着人,便赶紧驾驶警用摩托车去追赶,大约追了800米后将"全顺"面包车拦下。我查看了许英湖的驾驶证,并问他为何如此开车?他回答说"趴车人叫来那么多人,自己害怕被打,才不敢停车"。”

  肇事者未间接故意犯罪

  肇事司机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刑拘,又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移送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闵行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在审查此案时,通过调取当时路口监控资料,证实肇事司机驾车经过这两个路口时车速较慢,并未呈S形驾驶故意甩人,但存在闯红灯的情况。检察官据此认为,即便有人证实许英湖驾车不稳,考虑到其驾龄仅有半个月,故也不能证实其是欲将趴车人甩下。因此,现有证据不能证实许英湖驾车中有欲将曹伟成甩下车的行为。

  有律师提出,肇事司机有故意杀人的行为。承办检察官则认为,从事情发生的起因来看,许英湖没有故意杀人的理由,是曹伟成自己趴到车头部位,并没有其他人强迫其实施如此危险行为;从许驾车过程来看,其平均时速不超过每小时35公里,且行驶时一直开着双跳灯,其没有积极的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主观上至多只能是一个故意伤害或故意杀人的间接故意。(陆勤俭刘栋)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