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此次国内成品油价格涨幅低于国际油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1日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威
  中新网9月1日电(杨威) 国家发改委1日发布通知,决定自9月2日零时起降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提高0.22元和0.26元。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上调油价,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相比,国内成品油价格涨幅低得多。


  据悉,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经行了六次调整,其中四升两降,涨多跌少。最近的一次调价是7月29日,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后,国内油价总体是按照完善后的价格机制,根据国内经济形式以及成品油市场供求关系等因素,在具体调价幅度上经行了适当调控,涨四次降两次,涨幅均为22%左右。

  该负责人表示,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相比,国内成品油价格涨幅低得多。该人士举例说明表示,如WTI(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原油价格从2月12日的每桶33.98美元,上涨到8月24日每桶74.37美元,涨幅超过一倍。此次调整后,国内油价相当于每桶63美元左右,比国际市场原油近期平均价格每桶71美元低8美元左右。

  对于成品油价格调整后,对部分行业造成的影响,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表示,国家建立了对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给于补贴的配套机制,目的是缓解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其影响。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