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超历史高位 发改委:车主实际负担减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1日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威
  中新网9月1日电(杨威) 国家发改委1日发布通知,决定自9月2日零时起降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300元,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成品油价格的历史最高位。对此,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目前汽油汽油价格高于历史最高位,但私家车主等汽油用户负担要小于去年同期。


  据悉,本次调价后,汽油汽油价格比去年6月20日成品油调价后的历史最高价位每吨高出70元左右。以北京93号汽油零售价格为例,自国家发改委上一次下调油价后,93号汽油每升为6.19元。本次上调油价后,北京93号汽油的最高零售价为每升6.43元,每升上涨0.24元。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汽油用户负担高于去年同期。去年底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前,汽油用户不仅要负担油价,同时要缴纳公路养路费等收费。而改革后,车主不再收取公路养路费等费用,只需负担油价。因此,汽油用户实际负担要小于去年同期。

  该负责人以北京私家车主为例,改革前北京93号汽油零售价的历史最高价位为每升6.37元,按私家车主每月耗油120升左右,同时需缴纳110元的公路养路费测算,车主每月实际负担为870元左右。本次调价后,北京93号汽油的最高零售价为每升6.43元,车主不需缴纳公路养路费,每月实际负担为770元左右,比去年同期减少负担100元左右。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