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油市米其林特殊教育学校正式落成开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3日14: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2日,在5﹒12汶川地震中被部分摧毁的江油市特殊教育学校迎来了落成暨开学典礼, 60多位学生在经历了478个日日夜夜的等待后,终于可以回到明亮的教室,开始了新的学习和生活。随着该校的落成开学,作为该校灾后重建的捐资者,米其林公司及其全体员工终于进一步实现了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的愿望。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逸夫为学生们带来了装满文具的小书包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逸夫为学生们带来了装满文具的小书包

  新落成的江油市米其林特殊教育学校位于江油市花园路北段108号,建筑面积约1752平方米,包括一栋教学楼、一栋综合楼和一个操场。学校主要招收江油及邻近县的聋哑和智障儿童。在5﹒12汶川地震中,学校综合楼、学生宿舍楼部分墙体垮塌,横梁多处断裂,教学设施尽毁。灾难发生后,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全体中国员工在第一时间伸出了援助之手,捐赠250万元人民币帮助学校重建。在江油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江油市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推动下,这一援建项目终于在今年的暑假期间顺利竣工。

江油市米其林特殊教育学校为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逸夫赠送学生手工作品
江油市米其林特殊教育学校为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逸夫赠送学生手工作品

  为了欢迎同学们重返校园,米其林为江油市米其林特殊教育学校的每位学生准备了一个装满文具的小书包作为开学礼物。在开学典礼上,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逸夫先生表示:“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米其林非常关注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中,并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特别是孩子们,希望他们能顺利完成学业,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江油市政府和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逸夫共同为江油市米其林特殊教育学校落成剪彩
江油市政府和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逸夫共同为江油市米其林特殊教育学校落成剪彩

  江油市政府和教育体育局领导对米其林的援助表示感谢,并给米其林赠送了锦旗。江油市副市长李晓鸿先生表示:“灾难无情人有情。感谢米其林公司对江油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教育的大力支持。有你们的帮助,江油明天会更好!”江油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缑扬木也表示,教育建设是灾区重建的一项重要任务,米其林公司的帮助为他们赋予了更多的动力。

  米其林对地震灾区的援助行动,除了重建江油市米其林特殊教育学校之外,还包括向四川红十字会捐款和 “米其林四川奖学金”项目。

“米其林四川奖学金”是米其林和成都教育局合作的资助项目,总金额为250万元,用于资助四所受灾严重的高中的学生完成学业,目前已有180名学生领取了第一笔奖学金。可喜可贺的是,这180名学生中有60名学生今年高考,其中59名已经获得了国家承认高等本专科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因而获得了“米其林四川奖学金”资助的每人一万元的额外的奖学金。“米其林四川奖学金”和重建江油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两个长期动态项目,九月底,米其林还将组织公司员工前往四川慰问资助学校的学生并义务授课,向灾区人民不断传递爱心。

  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公司,米其林始终站在技术革新的前沿,为消费者带来安全、节油以及具有更长行驶里程的轮胎产品。米其林总部位于法国克莱蒙-费朗,在五大洲设立了68家工厂,并在非洲和南美洲拥有橡胶种植园,技术中心覆盖了欧洲、北美和亚洲,在超过170个国家设立了销售与市场机构。现在米其林全球拥有约118,000名员工。

  1989年,米其林在北京成立了首个中国大陆的代表处。本着百年的创新精神,米其林将先进科技和高质量产品带到中国,于1995年底在沈阳设立了第一家合资公司,后于2003年依法转变为外商独资企业。2001年,米其林又与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的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了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同年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目前,米其林在中国拥有约5500名员工,共同致力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