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DSG/AFS/太阳能天窗 汽车新玩意让你心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4日08:0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TSI、DSG、AFS主动转向系统这些专业名词,您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别说是你,就连小记有时也犯晕,现在我们不妨来扫扫盲,普及一下量产车上的“新科技”知识。

  轿车瞬间“变”跑车

  最新技术:智能可变底盘系统

  代表车型沃尔沃S60R、宝马M3奥迪A43.2L

  一辆车能不能同时拥有多种底盘模式呢?智能可变底盘系统让其变为现实。

沃尔沃S60R为例,驾驶者通过方向盘按钮就可选择“舒适”模式、“运动型”模式和“超级运动型”模式。它的独特之处在于系统能利用全方位感应器,通过车轮速度、方向盘角度、输出马力及制动力等数据对动力分布及悬挂作出调节。

  比美女的“电眼”更来电

  最新技术:LED(发光二极管)

  代表车型雷克萨斯LS600h

  将卤素灯改装成氙气灯是很多汽车爱好者的装饰必修课。但是,就在氙灯还在被很多人津津乐道时,一种更先进的照明技术——LED(发光二极管)已经来到我们身边。在与HID(氙灯)同样具有接近日光色谱的同时,LED还具有空前灵活的风格设计和造型布置而适于车型装饰的个性化,其吸引眼球的魅力与美眉的“电眼”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甩掉备胎轻装上阵

  最新技术:防爆轮胎

  代表车型宝马新3系5系Li

  爆胎一直被认为是高速公路的最大杀手。防爆轮胎的出现则有效避免了这一惨剧的发生。以宝马3系为例,在轮胎泄气的情况下,车辆仍然能以时速80公里行驶200公里距离,一般情况下,这足以到最近的4S店维修了,传统的备胎也就没有了用武之地。

  比手动挡更快更省油

  最新技术:双离合变速

  代表车型迈腾保时捷911

  如何才能实现既省油、提速快又方便轻松呢?双离合变速器诞生了,大众叫“DSG”、沃尔沃叫“Powershift”、保时捷叫“PDK”,叫法不同,作用一样。双离合变速器是目前业界技术最领先的变速器,两个离合器交替工作,实现了快速顺畅、加速不间断的出色驾驶乐趣和燃油经济性。

  和“追尾”说拜拜

  最新技术:自适应巡航系统

  代表车型沃尔沃XC60奔驰S级

  堵车停停走走时,你可以安心发手机短信而不必再为追尾担心了,最新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让开车变得轻松愉悦。该功能通过电子信息系统,对车辆前方或后方车辆或物体进行检测,使车辆与它们保持安全距离。

  烈日暴晒车内依旧清凉

  最新技术:太阳能天窗

  代表车型奥迪A8L昊锐

  夏日炎炎,停在太阳下的汽车往往成为一座不折不扣的“火炉”。率先装备在奥迪A8L上的太阳能天窗,则给我们带来了丝丝凉意。它利用内置在天窗内部的太阳能集电板依靠阳光所产生的电力,经过控制系统来驱动鼓风机,将车厢内的热空气及时导出车外而达到降温的目的。

  弯道变直道

  最新技术:AFS主动转向系统

  代表车型宝马新5系新Z4

  既能在直道上高速行驶,又能在急弯上展现猫一般矫捷的身手,这是汽车工程师梦寐以求的完美目标。宝马的AFS主动转向系统实现了这一梦想,驾驶者在连续过弯时仍能保持理想坐姿,且几乎不需要移动双手,只要通过方向盘上触手可及的多功能开关及SMG换挡手柄即可完成操控,达到人车合一,弯道变直道的最高操控境界。

  新手停车入位不再头疼

  最新技术:自动泊车辅助装置

  代表车型奔驰B200昊锐

  对于刚刚上路的新手来说,停车入库是最头疼的事。现在新手的救星来了,这就是自动泊车系统,只需按下几个按钮,便可以安逸地坐在驾驶席上享受车辆的自动停车服务。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