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话直销汽车保险已开始进入高速增长轨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4日09: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陈晓彬

  本报讯 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卢跃日前在上海向媒体表示,在人保、太保、平安三大产险巨头带动下,电话直销车险业务有望出现井喷式发展。

  卢跃表示,两年前,平安报备的电话车险专属产品首家获保监会批准。

今年3月,持照观望多时的人保、太保开始在这一市场发力。目前已有9家保险公司进入这一市场。众多中小保险公司正纷纷申报开办有关业务的资格。

  电话直销车险是保险公司开设一个全国统一的电话号码,车主通过这个号码直接向保险公司购买保险服务。由于这种方式采用高科技的网络化集中运营手段,绕过中间代理环节,可以大大降低营运成本,提供高达15%的价格优惠。此外,保险公司还可直接掌握客户资源,改变客户资源被代理渠道所掌握的尴尬局面,大大提高客户忠诚度。

  据介绍,在欧美发达国家,电话或网络直销方式已占据此类保险市场的60%左右;在巴西、印度等发展中国家也占到6%-7%,而中国目前所占比例还远低于这个水平,因此极有发展潜力,但竞争也必将极为激烈。为此,平安准备全面加强软、硬件的建设应对竞争,例如建设万人级的电话接入平台,轮训保单送达人员等。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