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地人和,一汽大众高尔夫A6仍需冷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4日10:09
来源:搜狐汽车

  大众汽车六代高尔夫即将中国发布,尽管只闻其声,未见其身,但业界已经为此君的到来开始人头攒动!

  此间不少权威人士断言高尔夫A6将不折不扣的成为本年度最抢眼的新车。当然关注的背后是大家对高尔夫A6的热切期望和对其在国内市场如何定位浓厚兴趣。

高尔夫A6真的能凭借自己的品牌优势在国内市场重现欧洲市场的王牌雄风吗?大家目前给出的乐观估计是对高尔夫品牌价值的综合评估,这种基于历史和品牌战略的预期是否准确也只有看高尔夫A6上市后的表现了。

  所谓品牌价值,势必体现在其人群定位与定价优势上。首先,高尔夫品牌的后盾是大众集团,这个早早扎根中国汽车市场,在国内创造无数汽车界第一的车企巨头,从运作捷达品牌开始在国内“一发不可收拾”,行云流水般的驰骋国内市场近20年,至今捷达仍然是国内市场一颗耀眼的销量明星。而大众对于高尔夫产品进入中国的定位与定价把握却并不像捷达那样得心应手,高尔夫的价值更多的在欧洲市场呈现,自第一辆高尔夫在德国诞生,高尔夫在欧洲市场表现出极大的霸气,并一举奠定了良好的质量口碑。转战中国市场,2004年高尔夫四带着荣光而来,有人甚至认为大众高尔夫四引入中国战略上有些过于得意忘形,是导致其高尔夫四国内失手的最大因素。尽管如此,四代高尔夫近六年来有限的销售数字却累积了无限的人气与超高品质口碑,这一现状使其国人对高尔夫这一德国杰作的渴望积淀了巨大的购买势能,真正到了全新第六代高尔夫正式向中国款款驶来之时,使其30多年的品牌势将能得到彻底激发和释放。这算得上是高尔夫在中国市场上的地利和人和了。

  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多年在国内积累下的优秀口碑,这一点仅仅是无形资本,但资本需要恰当的利用,方能显现神力,切忌“倚老卖老”。这一点上,大众把握的尺度还算到位,在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中,大众汽车始终保持了技术破局的优势。在国内市场,高尔夫的影响力自然水涨船高,但这一刻正是高尔夫需要冷静的时候。

  消费需求的增长令品牌价值浮出水面。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迅猛,这使得曾经被束之高阁的两厢车有了划时代的活力,像福克斯骐达飞度骊威这些两厢车的新星在国内市场已经尝到了甜头,可以说国内两厢车市场正处于重要的发力期。籍此高尔夫六全新登场又占有了绝好的天时!天地人和之际,高尔夫六携“欧洲王”的威力,成就自己中国两厢车市场霸主大业的机会也隐约可见。

  品牌价值的基石是产品品质,这一点毋庸置疑。品质卓越和技术领先一直是高尔夫抢占全球市场的利器,自然在第六代高尔夫上,这些优秀的特点都得到了保留。据称此次国内引进的高尔夫A6原汁原味的保留了欧洲版高尔夫技术品格,其技术上的强势集中体现在其搭载1.4TSI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器的身上,仅凭这一点就足以让六代高尔夫独步中国两厢车市场。

  高尔夫能否在本轮国内市场出击战中胜出,把握品牌优势的同时,仍然需要在小细节和心态上保持冷静,合理的价格策略有利于高尔夫品牌价值的良性增长。否则将不同程度地戳伤高尔夫已经占领的天地人既有优势。近期“高尔夫之路”海外试驾已经在各大网站招募网友,而这也预示高尔夫国内上市进入最后阶段,当从狼堡出发的高尔夫抵达长春时,新的高尔夫之中国市场开肯之路也必将迎来历史考验。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