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车减征购置税明年继续实行可能性很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7日07:4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信息时报讯 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等优惠今年底到期,是否会延续?昨日在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汽车行业的权威人士表示,优惠政策继续实行的可能性很大。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预计明年将延续减征乘用车购置税,并进一步落实今年年初提出的汽车行业振兴和调整措施。

赵航说:“购置税减征政策今年年底到期,预计明年仍将延续。不延续,汽车消费需求就会掉下来。”

  具体到购置税减征的范围,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徐长明表示:“如果明年要调整的话,我建议可按消费市场的方式,把它划到1.0到1.5这个档。”徐长明还提到了一个“过渡期”的概念,他表示,明年可以做一个过渡期,沿用现在的1.6L,“比如说从第一年开始就划到1.5L,给大家一个过渡时间去研发1.5L的发动机。”

  据统计,购置税减半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直接推动作用相当可观。以今年前7个月销量计算,提升了近100万辆以上,约占前7月累计销量的1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就很看重减免购置税的政策,认为“一方面它是刺激了经济,再一个方面它使得汽车产业,不但发展,而且是向好的方向发展。”并表示“不应该取消”。

  此外,环保部污染防治司任洪岩处长还提到了关于增收环境税的问题,他指出:“因为现在所得税法有些调整,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跟环保部商量,希望把机动车污染防治税纳入进去。”据任处长介绍,这个问题目前已经取得了环境部等相关部委的同意,财政部接下来要研究的是征收的名称和形式。中经

  广汽集团:

  与克莱斯勒无合作计划

  信息时报讯 针对广汽将与克莱斯勒合作在长沙生产克莱斯勒旗下JEEP车型的传闻,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昨日澄清,目前广汽正与国内几家企业保持接触,包括与东南汽车的谈判,但“我们跟克莱斯勒没有接触,目前为止我们跟克莱斯勒没有任何的计划”。新华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