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翻斗车挂车相撞 司机妻女被自己车轧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7日16:00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记者 赵春刚

  就在全城围剿夺命大货车的时候,大货车又一次让人们见识了它巨大的杀伤力。昨日18时40分许,在长吉南线三道路段,一辆满载石头的翻斗车与一辆挂车相撞,翻斗车司机双腿被卡车内,其妻女从车内甩出后被自己车碾轧,当场身亡。

  现场的惨状让所有人把矛头再次指向大货车:“再不从严打击,还得出大事儿!”

  现场:翻斗车驾驶室成废铁

  车祸发生在长吉南线一修车部门前,昨日20时30分许,警方已将肇事挂车拖走,现场只剩下翻斗车。翻斗车驾驶室严重变形,挤成一堆废铁,车座及车轮下方有大量血迹。现场看不清刹车痕迹。

  翻斗车拉载的是石料,部分石料被甩到车前。“当时车上的石料都冒尖了,肯定超载了。这些都是撞车时甩出来的!”现场有近百人围观,“太惨了,可惜那个孩子了,听说才9岁!”每个人都难掩悲伤,现场不断传出叹气声。

  目击:翻斗车甩出母女后轧上

  董师傅是修理部的老板。“当时听到撞车声我就跑出来了,但那母女已经被轧了!”董师傅说,那辆肇事的挂车刚在修理部安了个螺丝,修完开上长吉南线,已经左转上了路,这时翻斗车开了过来,一下子撞到挂车车厢中间。等大家赶过来时,翻斗车上的人已经在车下了。

  “当时孩子趴在一堆石头上,母亲趴在孩子身上,翻斗车前轮和杠子压在母亲身上!”董师傅说,翻斗车司机被紧紧卡在驾驶室,两车撞在一起。

  另一目击者说,翻斗车撞了挂车后,车厢上冒尖的石头甩到车前面,司机的妻女又被甩了出去,结果被自己车轧上,“真是太惨了!”

  救援:群众拽出被卡司机

  撞车后,董师傅和其他人赶紧报警,并营救翻斗车司机。“有人找来工具,有人拽着司机手,还有人合力拽开变形的门,在消防战士赶到前,大家把被撞到副驾驶位置的司机救了出来!”董师傅说,司机当时意识挺清醒,不过看起来他的腿可能已折了。

  大家又开始营救被轧母女。“母女卡得更紧!孩子身下还有石头,车前面也全是石头,当时孩子头冲车里,大家先一块块把石头搬开,才能救人!”直到消防战士赶到,才将母女救出,“可惜,大人孩子全不行了!”

  悲情:三口人马上就到家了

  “女儿和外孙女都没了,我啥亲人都没了,我可怎么活呀!”昨晚,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一白发老妇瘫坐在椅子上,嘴里喊着,目光直直的。她的老伴儿在旁边已哭得没有了眼泪,搀扶他们的人看老人伤心的样子,悄悄转过头抹掉眼泪。

  翻斗车司机张某今年30多岁,和妻子王某都是司机。张某的亲人说,平时他们两口子轮流开车给人送货,昨天是星期天,两人便把9岁的女儿也带上了,“他们就住在街里,出事的地方离家不远了,三口人马上就到家了……”

  王某家人分析,王某可能发现前面出来一辆挂车,想带女儿跳车,结果被甩出去,“当时她还压在孩子身上,是想保护女儿呀!”王某父母赶到医院后数度昏厥。

  张某双腿骨折,正在接受手术。

  挂车司机已被警方带走,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货之祸

  车祸发生后,附近群众把矛头直指大货,“长吉南线上全是大货车,每辆车都装得满满的,没见它们的速度比小车慢多少,真该治理治理了!”就在记者采访时,不时有大货呼啸而过。

  “整条路到了晚上漆黑一片,路上跑的全是大货车,大灯一开,路上站个人根本看不清!”附近居民李先生说,长吉南线两侧是英俊镇、原泉眼镇、原三道镇,路两侧商铺林立,却始终没有路灯,让附近群众苦不堪言。

  “又是一次血的教训!希望政府能管管这些大货,安上路灯,这样大家才能安心地生活!”群众说。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