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汽车出口量超过中国 已成小型车领导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8日09: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9月7日讯 据美国彭博社9月7日报道,虽然印度汽车市场只有中国的19%,但是印度的汽车出口量已经超过中国。

  由于政府对小排量汽车提供补贴,小型车需求量大幅提高。日本铃木日产和韩国现代公司都已经将印度作为出口产品的供应基地。

依靠廉价的劳动力和巨大的市场,印度的汽车出口量已经超过中国。印度正在与泰国和韩国展开竞争,希望成为亚洲汽车制造中心。

  印度SBI资产管理公司(SBI Asset Management Co.)经理人Jayesh Shroff说:“全球汽车市场正在变化。低油耗的紧凑型汽车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给印度汽车行业发展创造了巨大的机遇。印度有望成为小型车市场的领导者。”

  印度汽车出口量已经超过中国 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

  到目前位置,铃木汽车印度公司(Maruti Suzuki)的出口量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达到79860辆。铃木的目标是到明年三月份之前出口130000辆。这个数字比去年增加86%。

  铃木印度公司今天的股票升值0.5%。母公司铃木的股票价格也增长了1.9%,而韩国现代股价上涨4.7%。

  铃木印度公司八月份的产品出口量达到14847辆。今年上半年,印度小型车和掀背式汽车的出口数量增长44%,达到201138辆。如果将面包车、SUV和卡车一起算上,印度上半年出口数量增长18%,达到229809辆。这些汽车被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

  而中国汽车上半年的出口量比去年同期暴跌了60%,降至164800辆。从泰国出口的汽车数量下降43%,降到263768辆。韩国的出口量下降31%,降到112万辆。而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出口国,日本上半年出口177万辆。其中135万辆是微型汽车,439849辆为紧凑型汽车

  不用建立合资公司吸引汽车巨头 印度或成为小型车领导者

  伦敦亚洲汽车情报机构(Intelligence Automotive Asia)执行董事阿什温-科泰(Ashvin Chotai)称在印度市场卖出的3/4的汽车都属于紧凑型,因此对国外企业具有吸引力。更为关键的是中国政府要求国外企业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而印度没有这个要求。

  科泰说:“不用建立合资公司便于企业实施出口战略。它们不需要与合作伙伴分享利润。”据世界知名经济预测机构IHS/Global Insight公司预测,印度汽车的出口数量将在2015年达到690000辆,其中95%的汽车将是小型车。2016年,印度将和日本一同成为世界最大的小型车生产国,预计产量达到3百万辆。IHS公司的阿姆斯特朗说:“印度在小型车方面具有优势。所以成为小型车出口基地理所当然。”

  日产公司将于明年五月在印度建立第一个汽车生产工厂,将向欧洲出口入门级产品。日产公司副总裁Colin Dodge称这是该公司今年最大的海外投资活动。

  在印度生产可以为日产公司降低5%的成本。Dodge说:“我们需要一款可以在欧洲市场盈利的汽车。5%的成本是一笔很大的资金,降低成本对我们非常重要。”

  印度的劳动力成本只有美国和欧洲的10%左右,而原材料成本比起欧美便宜11%。汽车咨询公司Booz & Co. 公司印度业务主管威克斯·谢克尔说:“印度有望成为全球小型车市场的老大。如果印度没有小型车将一无是处。”(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