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双亏”现象严重 电话销售成盈利稻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8日16:0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乔倩倩

  信息时报讯 (记者乔倩倩)记者日前获悉,因电话车险价格低廉、直销渠道等有利因素,今年5月平安电话车险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37%,远远超过其年初的即定目标。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车主对电话车险的日益接受,电话车险直销渠道有望分食越来越多的市场蛋糕,并成为车险业务的主要增长点。

  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车险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实现保费收入1111.1亿元,同比增长18.3%。一家保险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保险三巨头车险保费增长态势不错,主要原因在于新车保费的增加,随着汽车销售回暖,金融危机车险投保影响不大,而一些经营不够稳健的公司投保客户也有可能转向大公司投保。

  据了解,去年26家经营交强险的公司中,有16家公司显示亏损状态,同时,2006~2008年间,交强险赔付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2008年下半年赔付率更上升到74.0%。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主要依靠投资收益来弥补因交强险带来的承保亏损。

  平安保险电话车险有关人士称,电话车险目前在国内刚刚起步,盘子较小,但由于前景被看好,电话车险市场占有率会越来越大,并成为车险业务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根据保监会规定,电话车险价格在国家7折限令的基础上,可再优惠15%,由于剥离了庞大的代理成本,保险公司仍然可以继续盈利,此外,电话车险的价格让利以及透明的价格体系,可使车主享受到价格的优惠。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