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流媒体走进江淮汽车 年度目标上调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9日07:3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周燃

  今年前七个月,江淮乘用车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连续5个月销量超万辆;1~7月累计销量达到65481辆,同比增幅达79.3%,在主流汽车企业中名列第一。其中,瑞风力夺MPV半年销量冠军。这标志着,江淮乘用车已成为车市主流品牌。

从今年2月乘用车公司正式组建到月销量挺进自主品牌前五,江淮汽车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江淮速度”成为上半年中国车市最值得关注的行业现象。

  由成都商报、杭州日报、广州日报、搜狐网等20家媒体组成的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共同组织的“走进民族品牌,向建国60周年献礼”大型系列报道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五次,先后走入比亚迪长安吉利奇瑞长城等自主品牌汽车厂家。近日,20家媒体再次齐聚合肥,对江淮汽车进行了深入采访。记者先后三次走进江淮,每次都有新的感受。这次走进江淮让记者感受最深的是,江淮大乘用车战略初见成效,开始全面发力。江淮人以全球化的视野,“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的大思维和立志打造中国自主品牌标杆的大理想,让记者们悦服。

  转型:

  商用车老兵勇战乘用车市

  走访了比亚迪长安吉利奇瑞长城等自主品牌后,近日,中国汽车主流媒体联盟又走进合肥江淮汽车。作为车界皖军,很多人都对江淮汽车的商用车印象深刻,江淮汽车拥有45年造车经验,底盘连续18年保持全国销量第一,这一骄人记录令江淮被誉为“汽车底盘技术专家”。从一家商用车“明星”,转型进军乘用车领域,甘当一名轿车界“新兵”,江淮的变身之举也曾受到外界众多的质疑和猜测。

  “当年,奔驰也是从商用车起家,但它现在却成为傲居车界的全球一流乘用车车企!”媒体交流会上,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介绍说,虽然转型之初一路荆棘,但今年1~7月份,江淮瑞风累计销量达到了25376辆,以领先第二名6000余辆的绝对优势成为1~7月中国MPV市场的销量冠军,“小弑牛刀”的A级小车同悦,也以锐不可当之势在全国汽车行业展示出汽车皖军的蓬勃力量。一些业内人士推断,江淮瑞风蝉联年度MPV销量冠军已毫无悬念。

  根据江淮今年的乘用车发展战略,在相继推出同悦RS、炫彩瑞鹰、新款宾悦后,和悦将成为江淮下半年的重点车型,在江淮汽车生产线车间,不少眼尖的媒体同行都惊喜地发现在总装车间一角,一辆呈亮的红色“和悦”停在旁边,众人立即按下快门,第一时间目睹了即将上市的和悦量产车。其实,从性能参数和配置上来看,和悦在同类车型中的配置较高,在该市场中极具竞争力,是江淮乘用车在年初进行改革后的实力体现。

  蜕变:

  下滑止跌,出现“V”拐点

  “今年以来,由于大环境影响,中小企业主受到的冲击尤其明显,MPV市场销量一度下滑。”王朝云介绍说,6月份全国MPV的销量为13803辆,与5月相比略有上升,但整体市场表现仍不容乐观。而从综合销售排名前八位的MPV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来看,同比负增长已经减至13.9%,出现明显的拐点。

  “春江水暖鸭先知”,MPV显然是跟随中国经济转暖最先受益的细分市场。随着国家加快支持中小企业、外向型企业的发展,只要企业资金稍微充裕,其购买MPV用于公务的欲望必然持续增加。业内人士表示:“宏观经济的各项统计数据都显示,因为瑞风的用户主要是中小企业,他们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部分,也是遭受金融危机影响最直接的群体。瑞风的销量数据,表明中小企业已开始摆脱不利局面。”

  在此背景下审视2009年上半年的MPV市场,以江淮瑞风为代表的众多车型扮演了先知先觉的角色,成为中国经济运行状况事实上的“晴雨表”。王朝云表示,瑞风的逆市飘红,不仅是江淮品牌自身的成功,其优异的市场表现更折射出中国经济触底回升。

  关于多方关注的江淮奇瑞重组问题,江淮乘用车总经理戴茂方只用一句话概括:到目前为止,尚无任何动作,三个月内不会发生。

  发力:

  全年销售目标提高2~3万辆

  鉴于上半年的出色市场表现,以及对下半年国内车市的乐观预期,江淮乘用车公司宣布将全年销售目标从10万辆调整至12万辆,并冲击13万辆。江淮汽车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意味深长地说:“江淮乘用车今年产销目标是12万辆,江淮商用车产销目标是18万辆,两者相加就是30万辆,如果都能顺利完成的话,江淮汽车在国内汽车界的地位和排名将大大提升,而到2010年,江淮汽车产销将再上一个新台阶,跻身国内主流汽车集团之列。”

  而这一切,江淮并不是凭空说起。上半年,江淮乘用车连续4个月销量超万辆,累计销量达到55317辆,同比增幅达到66.4%,在国内主流乘用车企业中名列第一。在产品结构上,江淮乘用车也终于摆脱了长期依赖瑞风一款车的局面,特别是江淮同悦市场表现大出预料,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26375辆,6月销量达到5431辆,成为国内5万元级别小车的销量冠军。上半年在江淮乘用车总体销量中,同悦占了近48%。可以说,正是同悦的成功,让江淮乘用车公司上下信心爆棚。9月,A级车和悦和悦MPV又将上市,对于谍照曝光后得到的若干好评,江淮汽车调高目标相信将信手拈来。

  在江淮大乘用车战略的布局中,江淮汽车除了完善MPV、SRV及C、B、A、A0级轿车六大乘用车平台,还将重点打造4GA、4GB、4DA、4DB等四大发动机平台。在未来,江淮汽车每年都将有三至四款乘用车新品种投放市场。

  交流:

  开创车界营销新境界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台的交流,中国科协自2002年开始实施“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即紫荆、绿荷、玉山计划),每年都会在暑期接待港澳台等地大学生来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习。

  8月10日,作为“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内容之一,港澳台大学生首次走进江淮和悦轿车生产车间,与自主品牌企业生产第一线的工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江淮汽车引发了港澳台大学生的关注,他们为这个有着46年汽车制造历史的典型内地大厂的底蕴所震撼。

  港澳台大学生们还走进江淮汽车的总装生产车间,参观江淮和悦MPV车型的生产过程。据了解,和悦MPV江淮汽车将于今年9月推出的家用多功能车,也是全年的重点车型。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与该车型同系列的和悦轿车也将于年末上市。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