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赛德斯奔驰自然保护项目3周年回顾展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9日07:5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自然保护生生不息,星徽力量再谱新篇

  从雨城雅安大熊猫栖息地,到自然瑰宝中国南方喀斯特,以及今年的庐山,梅赛德斯-奔驰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足迹踏遍了大半个中国,对三个项目,持续三年不断支持,累计捐资达1400万元。

2007年保护大熊猫栖息地开始,一路风雨走来,至今已经三个年头,其中不乏困难和挑战,而收获更多的则是在看到自然得到了更好的保护之后的欣慰,以及对遗产地未来发展的希望和信心。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表示:通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紧密合作,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得到了健康、快速的成长,与梅赛德斯-奔驰员工、经销商、车主的联系愈发紧密。我们坚信,三年将是一个新的起点,星徽的绿色之路将渐行渐远。

  责任关爱聚四川

  国宝生活乐陶陶

  2007年,梅赛德斯-奔驰宣布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中国政府开展长期合作,启动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首笔资金就用于保护山川秀美、生态丰富的四川大熊猫栖息地。项目帮助保护区建立了先进的大熊猫栖息地GIS数据库系统,设立了8个野外监控站及数据库系统。此外,该项目还建立了总长度约为49公里的3大熊猫生态走廊。这一系列有力措施使栖息地3870平方公里内的300余只大熊猫受到了更好的保护。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受伤的不仅仅是人类,熊猫和他们的栖息地也受到严重的破坏,梅赛德斯-奔驰第一时间从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专项资金中拨出350万元,用于四川雅安大熊猫栖息地及都江堰/青城山的灾后评估、修复和重建工作。

  2009年,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梅赛德斯-奔驰再次将关爱投向了四川雅安大熊猫栖息地,制订了一份旨在全面保护幼龄熊猫的合作计划,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专项资金领养了两只2009年出生的大熊猫宝宝星徽星睿,而且还资助熊猫幼儿园园区环境的改造,改善大熊猫生活条件,并支持部分科研项目的开展。至此,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对大熊猫保护工作从野生生态环境及物种的保护延伸到人工繁殖及培育的领域,为国宝提供了360度无微不至的保护。

  社会民众齐努力

  凡间伊甸永长存

  2008年,时值中国南方喀斯特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一周年之际,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将第二个捐助地锁定在这里。项目在素有世界溶洞博物馆之称的武隆芙蓉洞设立了用于观测洞穴环境的空气环境监测系统,为洞穴环境容量评价及可持续性开发提供了重要依据,该系统在我国洞穴保护中起到了先导作用。项目还在荔波进行生物燃料试点。

  为了将自然遗产保护的知识与理念向遗产地所在地区的群众进行广泛普及,在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的支持下,千余名世界自然遗产地工作人员、当地中小学生接受了《世界遗产公约》、中国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法律法规等教育和培训;14种针对不同人群的出版物大大提高了当地民众与游客的遗产保护意识。

  修葺古建治污水

  匡庐奇秀焕光彩

        20099月,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宣布将其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第三期捐助地锁定为庐山。此次项目将从文化景观研究、污水处理以及古建维修研究三方面入手,重点进行水处理问题研究,提供切实可行的废水处理方案。同时,对于具有极高美学与历史意义的建筑,项目亦会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细致考察与试点修复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