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月车市与金九无缝对接 加价促销均疯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9日09:4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去年8月车市的惨淡景象很多人还记忆犹新,今年8月的车市已经在一片火热的行情中悄然度过。相比去年8月销售低迷、库存压力巨大、经销商资金链极其紧张的车市淡季而言,今年8月“淡季”的行情可谓是“红得发紫”。

在车市需求面仍然强劲的情况下,今年8月的车市淡季可以说是与即将到来的“金九”销售旺季“无缝对接”了。

  车商“淡季”库存告罄

  “8月出货量比7月份还高。”西上海宝山店的别克品牌市场经理于鹏向笔者透露:“8月份仅西上海宝山一个店就接到近1000份订单。”店内销售人员也向笔者证实了这个说法,“8月份订单量很大,特别是新君越这款新车现在已经完全是供不应求。”这位销售人员介绍说,虽然此前车企已经调高了产能来应对今年火爆的市场行情,但是由于8月份销量过大,导致目前店内部分车款处于严重缺货的状态。

  8月份销量反超7月并不是特例,同样的场景在申城其它4S店比比皆是。浦东一家上海大众4S店销售人员向笔者透露,他来到这家4S店工作已经有几个年头了,眼下店内旺销的行情,他只在去年底遇到过。“在以往的夏天,那是想也不敢想的。”据这位销售人员介绍,如今店内的新领驭基本上还只能满足上个月的订单,新车是到店一辆就提走一辆,基本上没有客户选车的余地。

  九月车市将再上层楼

  处于传统的8月淡季,但是车商的库存却普遍告罄,这是今年以来车市火爆的行情在“淡季”的延续。可以说,这是近几年来车市所经历过的最“火红”的“淡季”。相比之下,即将到来的“金九”旺季则有可能延续车市的旺销行情,并且在8月车市的基础上再上层楼。

  9月车市将会在8月行情更进一步,这个分析基于两个因素。首先,今年初以来车市销售行情节节攀高,反映车市需求面持续好转,而8月车市的火爆也证明了车市需求面的稳定上扬。目前看来,没有证据表明车市需求面会在9月有大的变动,因此在需求面看来,9月车市的行情将被看好。其次,9月已经进入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旺季,对于车市而言,行情的季节性变化还是左右市场短期走向的重要因素。

  可以说,今年的“金九银十”,注定会比去年多几分热闹。一来和去年相比,今年的经济环境出现了明显的好转,这为车企的产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来汽车购置税减免等优惠政策将对汽车的产销起到很大的刺激作用。还有一点就是,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各大车企卯足了劲,扎堆推出多款新车,以满足长假购车的需求。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