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线城市将使中国车市上涨行情持续数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9日17: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JP摩根:三线城市收入增长使中国车市迎来又一次井喷 上涨行情将持续数年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7月8日报道,摩根大通公司本周三称中国三线城市居民收入增长将推动中国车市迎来又一次井喷,上涨行情将持续数年。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中国去年下半年经济增长率下滑严重,许多中国汽车生产企业预测汽车销量将下降所以纷纷控制产量。但从目前车市行情分析,中国今年的汽车销量将暴涨21%。这个数字让许多汽车生产公司倍感意外。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师龚方雄将这次车市上涨归功于中国三线城市中产阶级人数的迅速增加,特别是在西安和成都地区。根据分析,年收入在5000或者6000美元以上的消费者可以支付起购车和养车费用。

  龚方雄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说:“中国三线城市的汽车销量增长强劲。经济性汽车备受欢迎。我们相信中国车市将迎来第三次井喷。”

  这次汽车销量上涨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中国经济刺激计划包括了对汽车市场的刺激方案。中国将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减半降到5%,同时对农民旧车置换新车给予补贴。

  瑞士信贷公司称中国汽车拥有率现在只达到2.9%。这个比率在全球排名非常靠后。瑞士信贷公司预测中国的汽车拥有率将在未来10年暴增五倍,到2010年每1000个中国人将拥有148辆汽车

  中国车市在过去几个月内加速回暖。5月份的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暴涨47%。中国汽车生产企业不得不再次增加汽车产量,同时实施长期扩展计划。

  中国北汽集团正在与麦格纳国际竞购欧宝公司。北汽希望借助欧宝的品牌和生产技术挖掘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意大利菲亚特集团本周同时宣布与广汽集团组建合资公司。

  瑞士信贷公司预计如果汽车金融在中国市场发展成熟后,40%的城市家庭可以支付起中型车购车费用,90%的农村家庭可以购买经济型汽车

  瑞士信贷同时预测中国今年的汽车销量将上涨20%,明年会增长15%。由于汽车市场回暖对扩大内需异常重要,投资银行希望中国政府在汽车销量下降以后可以出台更多的刺激方案。(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