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人也挺自主品牌 81%美国人青睐本土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9日10: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81%的美国有意买新车的人士更倾向于购买美国本土汽车品牌,这意味着“购买美国货”理念同样得到了美国有意购车消费者的青睐。

  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购买本土汽车品牌的兴趣明显高于购买亚洲汽车品牌和欧洲汽车品牌的兴趣。然而,尽管本土汽车品牌受到了青睐,但美国消费者对美国所有本土汽车品牌的看法并不一致。相比于其他本土汽车制造商,福特更为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在美国汽车市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获益也最多。与一年前相比,考虑购买福特旗下新车的美国消费者人数上涨了17%。此外,考虑购买通用汽车旗下新车的消费者人数也上涨了六个百分点,但考虑购买克莱斯勒旗下新车的消费者人数大幅降低了25%。而在所有受访者中,正考虑购买克莱斯勒旗下车型的人数大降了28%,据了解,重组中的克莱斯勒短期内难推出多款新车型是其客户青睐度下降的重要原因。

  《消费者报告》的编辑人员里克—保罗表示:“调查中,通用克莱斯勒福特等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无疑受到了美国消费者更大的关注,而福特又是三家汽车制造商中唯一一不从需要联邦政府救助的厂商,这极有可能帮助福特汽车提高了其在消费者中的声誉。”这份调查还显示,只有9%的受访者表示将会在2010年购买新车,而《消费者报告》在2008年6月公布的调查显示,当时35%的受访者表示将会在2009年购买新车,9%的比率暗示美国汽车市场仍然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出现反弹。总体上来看,每10个人中就有4个消费者计划推迟自己的购车时间,61%考虑购车的受访者也希望购置二手用车。然而,也有一部分美国消费者无意购买底特律汽车制造业三巨头的产品,主要理由是克莱斯勒福特旗下的车型并不具备吸引力,而消费者不愿购买通用旗下汽车的主要理由是新通用的未来和经济状况仍然令人充满忧虑。

  对于大多数美国消费者来说,购车时考虑的最重要因素是价格,其次是燃油经济性、安全性和质量。部分欲购买新车的消费者也透露,燃油经济性才是他们最关注的,并且质量和安全性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也超过了汽车的价格。事实上,美国消费者对于汽车品牌、款式以及汽车制造商的实力或奖励措施并不是非常关注。不过,也有一些考虑购买新车的美国消费者更看重汽车制造商推出的奖励措施,其中考虑最多的是优惠的价格、低廉的利息,而不是现金回扣或低价甚至免费的汽油等奖励。(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