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限行首日有单号偷偷上路 被逮须原路返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9日16:12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记者 王晓梅

  晨报讯(记者王晓梅) “车流明显小了,车速比平时快了许多,我开车去单位,全程只用了不到20分钟。”昨日是为迎接达沃斯交警部门规定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家住侯二小区的王女士惊讶地发现自己花在上班路上的时间比平时缩短了近一半。

  读者崔纪先生家住周水前,以往他乘坐公交车上班,在香炉礁立交桥下总会滞留十几分钟,到达单位差不多要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可昨天崔纪先生只用了40分钟就到了单位。“公交车行驶得特别顺利,香炉礁立交桥下也没堵,一路畅通。”

  昨天是9月8日——双号,除了出租车、公交车辆和特殊车辆外,按规定,其他机动车只有双号才能上路,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交警部门早在媒体上发布单双号限行的公告,可在路上仍能偶尔发现单号车辆。记者从绿波小区行至南石道街附近,一路上见到了十多辆单号车在车流中穿梭。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9月8日~12日的5天内,车牌尾号为1、3、5、7、9的机动车辆在9日、11日两天可以在市内四区通行,另外三天禁行。而车牌尾号为2、4、6、8、0的机动车辆可在8日、10日、12日三天出行,另外两天禁行。车牌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大连外地人较多,外地牌照的机动车辆也不少。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9月8日到12日的道路交通管制中,除规定的禁行车辆以外,外地牌照机动车不在单双号限行之列。与外地车不同,北三市、开发区、旅顺及金州的车辆如果要进入大连市内四区行驶,也要按照单双号限行规定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往年达沃斯对车辆进行单双号限行时,常有私家车主忘记限行一事,结果被警察勒令原路返回,耽搁了不少时间。为避免这一问题的出现,交警提醒私家车主,要依照“单号单行、双号双行”的规定,提早调整出行计划,避免误事。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