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去秋来 养护爱车于“水深火热”之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0日09: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宽伟

  明明是晴朗的天气,午后的几声响雷打破宁静,大雨倾盆。雷雨不断是近段时间来的佛山天气的缩影。雨季与炎热相伴随,特殊的天气让车主们头痛不已,给座驾保养提出更高要。如何才能拯救爱车于“水深火热”之中?

  大雨过后要“内检外养”

  雨季也给保养爱车提出了难题。

汽车遭受了雨水的冲刷,如果不及时进行必要的检查和保养,很容易使爱车发生故障,车主应对爱车做全面的检查,以防因雨水而受损,把安全隐患消灭于源头之中。

  受雨水冲刷、浸泡后,汽车最大的安全隐患是易造成刹车失灵。刹车油里有水会使刹车油变质,可致刹车失灵,对行驶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因此,大雨过后,先首要检查检查刹车油及四轮刹车。其次,检查变速箱、电瓶是否进水,变速箱进水会使变速箱里的齿轮油变质,造成齿轮磨损,电瓶进水必要时要更换电解液。

  在汽车外观保养方面,也要更加注意。雨中驾车后溅在车上的泥点容易使车漆变质,影响爱车靓丽的外观,所以雨后更要及时对车身进行彻底清洗。值得注意的是,在清洗汽车时不要忽视与路面最贴近的底盘,也要将附在上面泥沙冲去,以免造成生锈。

  贴隔热膜勿贪便宜

  虽然已是夏去秋来,可按往年的经验,佛山还要热上好长一段时间。秋老虎迟迟不肯退去,天气依然炎热,新车主们开始为爱车贴上隔热膜。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隔热膜种类繁多,而最普遍的全车贴膜价为1400~2800元,此价位间的产品质量较有保障。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