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纳税人或无法收回通用克莱斯勒810亿投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0日09: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9月9日讯 据美国彭博社9月9日报道,据美国一个国会小组披露,美国纳税人可能无法收回政府在通用克莱斯勒公司的投资,投资总额达到810亿美元。在决定向美国汽车公司提供援助的问题上,纳税人的观点被排除在外。

  国会监督小组今天在报告中称,美国财政部应该将政府持有的通用克莱斯勒股份交给独立信托公司,防止政治压力和政府干预。该小组说:“即使不会出现直接的冲突,独立信托公司也可以避免政府所持股票受到政治干扰。”

  这份报告并没有预测纳税人可以收回多少投资,但是国会监督小组称要想全额收回对通用的股票投资将非常困难。

  国会监督小组负责监督美国不良资产救助计划。该小组出具的报告让人们对奥巴马政府作出救援汽车企业决定的透明度产生质疑,同时向美国财政部发起挑战,要求财政部披露更多汽车企业的相关情况以及确定政府未来的职责。

  国会监督小组说:“美国财政部在决定向美国汽车企业提供援助资金时显得很不透明。美国国会和纳税人对详细情况一无所知。财政部既没有说明对汽车企业展开评估的因素和标准,也没有说明外界对评估过程的介入程度以及具体原因。简单一句话,就是披露内容远远达不到外界的需求。”(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