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刮小碰私了更划算 买车险省钱有高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0日09:41
来源:东南快报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提醒大家,由于保费与车辆出险次数密切相关,广大车险客户应增强风险意识、成本意识。首先应提高自身驾驶水平,减少出险次数,以保持保单的良好记录,获得更大的保费优惠。

  不管怎么样,对于车主来说,都不想因为这些原因而多付保费,在此,保险界的业内人士告诉大家,这几点一定得多注意。

  进厂维修留个心眼

  客户要首先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关心车辆的维修情况。对于交由4S店或维修厂维修或保养的车辆,要注意是否出现人为制造赔案、扩大损失的情况。

  一些不法维修厂为了谋取更多利益,有时会瞒着车主人为制造赔案。就有车主在来年续保时,发现自己的保单上莫名多了许多出险记录。为此,当你把车辆交给维修厂时,应多个心眼,赔款的全过程应全程跟踪介入。另外,作为车主,至少应对主要的修理单件价格有所了解。

  小刮小碰私了更合算

  就出险次数不同、折扣不同,记者也算了一笔账:以一辆10万元轿车正常投保计算,如果投保当年从未出险和出险3次,第二年的保费会相差700多元。

  这样看来,若不是特别重大的事故,还是私了为好。

  选免赔额避免保费上浮

  为了避免来年保费上浮,如今,有不少车主投保时开始倾向选择免赔额。

  据了解,免赔额可分为相对免赔额和绝对免赔额。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免赔额的数额都是500元,车损500元以下的,两者都不赔;车损600元的话,相对免赔额500元的车险最多赔付600元,而绝对免赔额500元的车险只能赔付100元的部分。

  当然,选择免赔额的车主,其商业险的费率肯定会有所降低。不过,保障范围越大,通常意味着保费越高。保险公司会提供各种不同额度的免赔额,车主应根据自己驾驶能力、经验以及经济能力选择适合的免赔额。

  买二手车看投保剩余时间

  另外,在购买二手车时也应注意车险问题。人保福建省分公司车险部负责人游建明告诉大家,在购买二手车时,要看清该车车险投保所剩余的时间究竟有多久。

  游建明解释,如果所购买的二手车车险投保剩余时间少于10个月,则次年投保时,保险公司将以新保来计算;如果所购买的二手车投保剩余时间多于10个月,在次年投保时,保险公司以续保来计算。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一定要多留个心眼,看看该车在投保期前期究竟是否有出过险、出险的次数有多少等,这关系着来年续保时自己究竟能有多少优惠。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