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已为欧宝选好新东家 全面比对两大竞购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0日17: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于本周四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在出售欧宝的事宜上做出最终决定,将于近期公布交易结果。

  目前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与比利时金融投资商RHJ在竞争收购欧宝汽车。以下便是两家公司的具体情况。

  1.加拿大麦格纳

  战略:麦格纳希望利用欧宝的剩余生产能力,将自己在制造零部件方面的技能投入到整车生产的过程中,打造一些有竞争力的车型。麦格纳目前看好俄罗斯市场的发展潜力。而麦格纳在竞购过程中的合作伙伴便是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

  股份安排:一旦收购成功,麦格纳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将各占有欧宝27.5%的股份,欧宝的工人将控制10%的股份。剩余35%的股份将继续由通用汽车所掌控。

  国家担保:根据麦格纳的安排,集团需要从德国政府获得45亿欧元(约合66亿美元)的担保金。

  股权投资:麦格纳将向欧宝投资5亿欧元。其中,3.5亿欧元属于立即注资部分。其余部分将以债权形式注入欧宝公司,随后转换为股份。

  人员安排欧宝目前在全欧洲雇佣了5万名职工。如果麦格纳收购成功的话,有1万名工业将失去工作。欧宝在德国的雇员中,将有四分之一的人无法继续留在公司工作。

  工厂:如果麦格纳未能吸引新合约来利用欧宝的生产资源的话,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以及英国鲁顿的两家工厂将被迫关停。

  2.比利时RHJ

  战略:RHJ有意削减欧宝的生产规模,以求重新获得盈利。外界认为,RHJ或许将在未来某一时刻出售所持的欧宝股份,而买家甚至是通用汽车

  股份安排:RHJ将持有欧宝50.1%的股份,而通用汽车将拥有39.9%的股份。剩余的10%则由欧宝的工人来掌控。

  国家担保:RHJ需要德国政府32亿欧元的担保金,较之前38亿欧元的要求有所降低。RHJ将在2013年前偿还这些担保金,较之前预计的期限要早出一年。

  股权投资:根据之前的安排,RHJ原本计划投资2.75亿欧元,其中有1.75亿欧元将在收购交易完成后被立刻注入欧宝公司。随后,这一数额被调高至3亿欧元。

  人员安排:RHJ将在全欧洲裁员1万人,其中8100人属于制造部门。

  工厂:RHJ将在2010年3月份之前关闭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工厂,并且要求位于德国爱森纳赫的工厂停产两年。(翻译: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