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快讯:通用董事会最终确定麦格纳入主欧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0日19: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10日讯 据彭博社北美时间早7:05分报道,据可靠消息人士表示,通用汽车董事会已经同意选择加拿大汽车制造商麦格纳作为欧宝业务的买家。相比于另一大买家RHJ公司,麦格纳的竞购方案得到德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是促使通用选择麦格纳的关键。

欧宝 雅特 实拍 外观 图片

  通用汽车在本周四发布的声明中表示,经过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后,通用汽车管理层已经就欧宝业务的归属做出决定,并将在未来二十四小时之内予以公布。消息人士表示,通用汽车董事会已经在会议上决定,将推荐麦格纳及其合作方俄罗斯Sberbank银行作为欧宝的最终买家。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在过去的两周中,通用汽车、麦格纳及德国政府已经就一系列问题取得了一致,这其中就包括通用汽车此前所担忧的知识产权问题以及此次收购所涉及的融资问题。

这位消息人士还表示,根据计划,目前管理欧宝业务的信托机构将于德国时间9月10日下午3点召开会议,以对此次的欧宝交易进行审核。

  对于欧宝业务的归属,通用汽车曾考虑过数种不同的选择。一方面,通用汽车可以从麦格纳及RHJ中选择一家,以作为欧宝的最终买家;另一方面,由于通用汽车成功脱离破产保护,其财务状况大为改善,因此有传闻该公司将继续保留欧宝业务。但是,德国政府一再强调,全力支持麦格纳的竞购,并将为此提供数额客观的贷款担保。(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