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形象代言人 到底是追逐时尚还是引领时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1日07:3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必须承认,衰老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尽管很多人会表白,他有一颗年轻的心。但事实上,年轻的心常常包裹在年轻的身体里面。

  说这话,是因为我看到北京现代的一位厂家朋友,穿着一件白色的广告T恤衫,他问我对这款T恤感觉如何,我有点茫然。

  这款广告衫是为了配合北京现代新车i30上市所定做的,T恤上的图案,不仅有即将推出的这款新车,还有一位姿态婀娜的美丽女子。

  这美女是谁?我问。i30的形象代言人,李孝利。

  说实话,我对韩国明星还颇感兴趣,毕竟有过一段看韩剧掉眼泪的日子。我对韩剧的基本评价是:结局常常是理想主义的,但细节往往很真实琐碎。所以,韩国明星的名字,咱还能叫出一串来。

  但李孝利,我真的一无所知。我知道此前悦动的形象代言人是金城武,金城武是大多数人都知道的,所以,我们不必因为知道金城武而冒充年轻。

  李孝利是韩国的人气歌王,前两年很红,现在温度有点下降,但对我们国内的年轻歌迷来说,正是一往无前热爱她的好时光。我随意地问问身边的80后,是不是都知道她,有近一半的同学表示,听说过。只有一位不合时宜的北京老记不怀好意地说,听过李素丽,没听过李孝利。

  为什么要选李孝利做 i30的形象代言人?终于逮着机会,可以当面问问北京现代的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白孝钦。

  白本回答说,因为 i30面对的是30岁以下的人群,这个人群是时尚、年轻、敏感、潮流的一代,李孝利身上的特质,非常符合他们的需求。当然,白本也非常谦虚地说,我们也想了解一下,大家对这个形象代言人有什么看法。

  众多80后表达了他们对李孝利的喜爱,而我在李孝利的演出中感受到野性与情色的元素,正不断提醒我,衰老对我的长驱直入,已让我无法伴随那样的节奏一同欢腾,回到从前,青春再现。

  上市活动结束后,北现的公关部长刘进问我,今晚感觉如何。她大概也听到一些反馈,说,叫好的不叫好的都有,我们本来就是一次创新。

  我说,是这样的,创新总要付出代价的,不能指望所有人都叫好。

  其实,写了这么多,明眼人都看出来了,北现请了一位在国内并不太知名的韩国艺人做了新车的形象代言人。此前我们习惯的代言人几乎都是家喻户晓的文体明星,比如三菱请成龙,现代劳恩斯请姜文,奔驰请章子怡、奥迪请张曼玉……即便同样是韩系车的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请的形象代言人也是众人皆知的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所以,北京现代i30请李孝利,到底是追逐时尚还是引领时尚,现在还不得而知。

  不过,我一直认为形象代言人只是一种营销策略,日久才见人心,路遥方知马力,真正的好车,时间和口碑能证明一切。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