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巴后轮起火司机第一个念头 避开加油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1日13:1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娄炜栋

  本报讯 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杭州下沙路幸福桥加油站前的右转辅道上,一辆46座的大巴带着一股黑烟由西往东快速驶过。车子终于在离加油站100米远处停了下来,大巴车前门自动打开,很快,车内20多名乘客全都逃出了车子。

左后轮的黑烟窜出了火苗,两只轮胎烧了起来,冒出浓浓的黑烟。正上方的车窗玻璃也被烧得炸裂开来。幸好消防车及时赶到将火扑灭。

  “当时从后视镜里看到左边后轮有烟冒出,但正好在加油站前,停下了很危险啊,我就多往前开了100米。”司机王师傅有20多年驾龄,驾驶的这辆46座大巴是杭州一家大型客运公司的,负责下沙某家具公司员工的接送,属于临时班车。

  事发后,客运公司老板和汽修厂人员赶到现场。经过检查,汽修人员排除了因线路老化起火的可能,据他们估计,起火的原因大概有两种:左后双重轮胎气压不足,相互摩擦过热起火;也有可能两轮轮毂发生变形,钢圈摩擦起火。

  昨天赶到现场救火的下沙消防大队消防人员认为,当时司机的处置应该说是妥当的,车子是从外部起火的,火势不会在短时间内扩大蔓延,又恰巧碰上临近加油站这样的特殊原因,确实应该先将车子驶离加油站,到安全地点再停车。不过最好的办法当然是要经常保养车辆,出车前检查好车况,确保途中安全行驶。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