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蔡公明:奔驰不太在意竞争对手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4日08:14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王秋凤

  “奔驰不太在意竞争对手的增长,只要我们像现在这样保持快速增长,超越竞争对手指日可待,新S级上市将加速这一进程。”与全球总裁蔡澈直言“两年内在中国超越宝马”相比,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销售总监蔡公明出言婉转。

  8月28日,梅赛德斯-奔驰新S级轿车上市。作为奔驰旗舰车型奔驰S级轿车是目前中国销量最大的顶级豪华车。今年1-7月份,奔驰S级车上牌7636辆,市场份额由去年的37%上涨到41%,中国已经成为奔驰S级轿车全球最大的市场。

  为巩固奔驰S级在中国的市场地位,奔驰一口气将S级9款车型全部拿来,将价格布置在从93万元到259.8万元的狭长区间,旨在狙击宝马7系等竞争对手。

  蔡公明表示,未来奔驰在中国的车型会融入更多中国元素和本土需求,通过在中国设置的“先锋设计中心”来加以了解并兑现。”

  经济观察报:蔡澈先生曾两次提及,奔驰中国要在两年内超越宝马。你认为这个目标能否兑现?

  蔡公明:奔驰50%的增长速度已经保持近三年了,如果持续这个速度,前景会非常可观。

  经济观察报:从去年开始,奔驰引入进口车的速度明显加快,除主力车型外,奔驰对一些小众市场也下足功夫,这是基于何种考虑?

  蔡公明:很多细分市场的产品同样有着良好市场前景,都能为整个品牌的快速增长添加新的活力。

  当然,多元化并不等于齐头并进,我们在多元化基础上会有重点,比如新S级新E级车就是重点。

  经济观察报:新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就要出台,对于进口车授权等方面会有改动,奔驰也参与了办法的讨论,你怎么看待这个变化?是否会影响到进口车的销售?

  蔡公明:我不认为变动会对进口车有影响,恰恰相反,现在政府对进口车的支持力度很大。进口车和国产车是一种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不只是奔驰,多个成功的品牌都能证明这一点。

  经济观察报:据悉,国产E级车已经在北京奔驰内部组装下线,正在走公告实验等程序。时间表如何安排?

  蔡公明:新E级进口车的投放很成功,前期预售订单6000多台。我们采取先进口后国产的方式是为了让中国客户和欧洲客户同步得到这个产品,填补由进口到国产的空挡。

  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上,蔡澈先生向中国媒体公布,将会有15-18个月由进口转国产的过渡阶段,目前这个计划没有变化,进口与国产的切换点会视国产进程而定。无论《办法》是否取消,国产车投产时一定会达到40%的国产化率。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