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突破产能瓶颈 华晨布局绵阳打造百亿基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4日08:3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佳雨

  9月8日,“华晨汽车南方基地新产品推介会”在四川明友华晨举行。华晨汽车控股集团(简称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以及重庆东方鑫源控股公司、绵阳华瑞汽车有限公司、绵阳华鑫汽车、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等子公司的管理层悉数出席。

会上,金杯009霸道、金杯海星、金杯大力神、金杯西部牛仔四款新车和4A15汽油机、DK4柴油机两款发动机齐齐亮相,宣告了华晨汽车多点布局战略真正“开花”。据悉,通过此次产品战略布局,南方基地在二期工程完成后,整车产能将达21万辆。

  推新车+发动机提升产品竞争力

  此次推介会展出的四款车型中,金杯霸道009及金杯西部大力神是华晨汽车南方基地09年销量增长的两款主力车型,是今年品牌战略的重点。上市至今,两款新车已成功收到订单近2000台。而新近上市的金杯海星是华晨汽车南方基地打造的高品质微车,融汇国际化造车工艺,拥有独特经典宝马前脸,超强承载与实用经济并驾齐驱,重树了中国微车值标杆;西部牛仔则具有油耗低、承载能力强的特点。

  同时,华晨汽车南方基地还带来了两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绵阳造”发动机。其中,4A系列汽油机采用进气型VVT,双顶置凸轮轴、电子节气门等先进技术和配置。动力输出表现出众,拥有优化的声学特征并大幅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另一款DK4发动机则采用博世高压共轨系统、涡轮增压、EGR(中冷)、双顶置凸轮轴等先进技术和配置。

  南方基地先行缩小物流半径

  祁玉民曾明确表示,华晨将完成“两步走,翻两番”的目标,即到2010年,实现整车销售50万辆、发动机销售50万台、销售收入800亿元;到2012年,力争整车销售100万辆、发动机100万台、销售收入1000亿元以上。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华晨制定了集团化发展战略,计划未来将有四个生产基地来支撑华晨汽车的跨越式发展。祁玉民的规划是南、北方各选2个城市。目前已经竣工并投产的只有南方绵阳基地。华晨集团董事、南方基地总指挥长赵健接受采访时称,华晨汽车南方基地缩短了销售半径,一方面,在国内它打开了西南、西北市场,另一方面,华晨能通过西南出海通道把产品辐射到泰国、巴基斯坦、越南等东南亚发展中国家,未来还将可能通过东南亚跳华晨汽车绵阳基地板,在中东地区寻求更大的发展。

  打造百亿基地产能目标21万辆

  建设位于绵阳的南方生产基地,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希望能形成21万辆整车、50万辆发动机以及50万套零部件生产能力,销售收入实现100亿元,将占据华晨未来四分之一产能总量。目前,其联手五粮液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轻型汽油、轻型柴油、小排量”三个系列25款发动机产品,其中4A15系列1.5L发动机已成功搭载在骏捷FRV上,实现了产量突破;还引入了重庆东方鑫源民间资本,与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绵阳华瑞合作组建了绵阳华鑫汽车有限公司,目前主要生产金杯海星微型客车。

  据悉,绵阳南方基地二期项目正在规划中,安县华晨汽车零部件工业园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二期工程完成后,整车产能将达到21万辆以上,把绵阳打造成以整车为龙头,以发动机汽车零部件为支撑的销售收入过百亿的华晨集团南方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