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格纳购欧宝令宝马不安 害怕其成竞争对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4日14: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加拿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麦格纳收购欧宝55%的消息传出后,其第二大客户宝马深感不安,宝马担心麦格纳控股欧宝后某天将成为自己的竞争对手兼供应商。和宝马等常规客户可能的产生利益冲突是麦格纳需要面对的潜在风险。

  宝马生产总监阿恩特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指出,当麦格纳由供应商变为竞争对手时,双方的关系将会出现问题。如果与麦格纳发生利益冲突,宝马将会采取行动。目前,麦格纳位于奥地利格拉茨的生产基地一直也是宝马X3和戴姆勒奔驰C系的生产基地。阿恩特表示:“宝马并不允许麦格纳将自己的技术泄露给竞争对手(指戴姆勒),麦格纳一直信守承诺,这也是其长久以来保持良好声誉的重要原因。然而,如果麦格纳自己制造和出售汽车,情况就会完全改变。”2008年,麦格纳通过与宝马合作赚得44.4亿美元,几乎占据其全部业务收入的19%。

  早前,欧宝在德国的直接竞争对手大众也曾威胁麦格纳,如果其收购欧宝股份将会重新考虑是否继续向麦格纳提供业务支持。截至目前,麦格纳08年收入为237亿美元,其中四分之三来自于与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宝马和戴姆勒的合作,余下的则来自于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合作。不过,上周四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则表示其对麦格纳收购欧宝股份持支持态度。

  巴克莱资本早先也发表一份简短研究报告,该报告暗示与麦格纳竞争的其他零部件供应商可以在此次欧宝交易案中坐收渔利,但麦格纳创办人及董事长施卓纳指出:“我们将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麦格纳关键是要处理好麦格纳汽车配件公司和麦格纳汽车公司的关系。我们要告诉宝马等常规客户的是,麦格纳并不会成为他们的竞争对手。”(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