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掀起你的盖头来 法兰克福车展明天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6日07:4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镟

  ■新快报记者 陈镟

  明天,素有“汽车奥运会”之称的法兰克福车展将正式拉开帷幕,这是继今年上海车展日内瓦车展之后的另一场举世瞩目的汽车盛宴。

  向来就有成为未来汽车发展流行趋势风向标的本届车展,将以奔驰宝马保时捷大众等为首的汽车巨头所带来最先进的新能源技术、零排放技术或低二氧化碳排放技术作为卖点,国外媒体发表评论说,法兰克福车展将成为有史以来最环保车展,甚至有望促进全球汽车市场的回暖。

  那么,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这些汽车巨头们将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新车?其实,从本届车展上即将亮相的新车就可以看出端倪,我们不妨抢“鲜”与这些有意或无意泄露参展消息的汽车巨头们一起品赏或将入华的新车

  宝马5系GT:有望明年进口

  最终量产版的宝马5系GT明天要亮相啦!不过,它的诞生历程则要追溯到2007年。2007年,宝马发布了设计若干全新车型的计划,其中就包括了一款名为PAS(Progressive Activity Sedan)的车型。随后,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和4月的上海车展上,这款PAS化身为5-SeriesGT 概念车与观众见面。

  从外观上看,无框车门及两段式开启的尾箱盖都给宝马5系GT带来了新鲜的元素。由于它来自宝马5系平台,车身长度为4.99米,拥有出众的车内空间。

  动力方面,顶级配置则会是宝马的V8发动机搭载8速DSG变速箱。另外,宝马的xDrive AWD 系统将会成为5系GT系列的标配。

  据悉,宝马5系GT将于10月份开始在欧洲市场率先发售,预计售价在55000欧元以上。而有关消息称,宝马5系GT目前正在中国进行路试。根据测试情况,宝马5系GT将在一年内,即明年下半年引入国内市场销售。

  新一代途胜:最快广州车展亮相

  明天将以IX35之名发布的紧凑型SUV,是现代汽车基于ix-ONIC 概念车设计的新一代途胜,其实早在8月份时就在韩国本土发布。

  动力方面,新一代途胜将拥有柴油(R)或汽油(Theta- II)引擎的动力,柴油版可输出最大功率184马力,平均油耗6.5L/百公里;汽油引擎版可输出最大功率166马力,平均油耗8.55L/百公里。不过,这两种动力将都配置现代自主全新研发的六速自动变速器。

  据悉,耗时36个月,耗资2.25亿美元打造的这款SUV,被现代汽车寄予了全新的期望,将会分别以途胜IX和IX35之名在亚洲和欧洲市场开卖。有关消息称,新车已确定将在北京现代生产,预计最早将于今年底的广州车展首发。

  全新一代欧宝雅特:将转身“别克”国产

  与科鲁兹同样基于通用DELTAII 平台的全新一代欧宝雅特,在明天车展正式发布后将会迅速在欧洲上市。有消息称,目前其已经在通用的泛亚中心完成国产化设计,它将最终以别克新一代HRV的身份于年底在国内上市。

  从造型上看,新欧宝雅特的座舱布局和别克新君威如出一辙,方向盘仪表盘、中控则以更加年轻化、运动化设计。国产后的动力配置,预计将向同平台的雪佛兰科鲁兹看齐,搭载1.6升和1.8升两款DVVT引擎;与此同时,新君威上所装配的全新1.6T引擎也将出现在全新雅特的国产化车型上。另外,五速手动和一款全新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将成其动力配置。

  新一代雪佛兰乐驰:或将明年国产的A00级小车

  作为新通用的全新全球战略小车,全新一代雪佛兰乐驰在缺席年初底特律车展日内瓦车展之后,最终以原版大宇MATIZ的身份于8月份登陆韩国市场;明天,全新一代雪佛兰乐驰将面向全球正式发布。

  长3595mm、高1520mm、宽1595mm,并且轴距为2375mm的新乐驰在设计时考虑了更多的空间利用;动力方面,量产版新乐驰将搭载一具1.2LS-TEC II 的小排量引擎,同时,1.0L以及0.8L的更小排量版本也同样会有装配,预计于明年引进国产。目前,韩国市场上市的MATIZ有三个版本,分别为:POP、JAZZ以及GROOVE。它们的售价分别为:906万、944万、1009万韩元,分别约合人民币为4.98万元、5.19万元、5.55万元。

  2010款马自达CX-7:预计10月来中国

  马自达即将在明天展出全新的CX—7,它承袭了Mazda3的大嘴水箱罩设计,前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座和进气口变高,并在车身许多部位加入了闪闪发光的金属饰条,而在后视上也加入了方向灯,整体感觉变得更优雅时尚。

  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一具可输出170hp/40.9kgm的MZR-CD 2.2升涡轮柴油引擎,而非美规的2.3升汽油涡轮增压引擎。这具MZR-CD 2.2升涡轮柴油引擎的废气排放符合欧5的排放标准。与此同时,还配置了马自达的节油i-stop系统以及氢动力转自发动机技术等,虽然是一款大型SUV,但在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上还是相当优异。

  回顾历史,马自达CX-7马自达自1997年之后生产的首款SUV车型,该车于2006年的洛杉矶车展之后首次与消费者见面。据悉,新车将于今年的10月份以原装进口的方式在中国市场上开始销售。

  奔驰E级旅行版:“超大号”表决心

  全新一代奔驰E级已于7月21日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而在即将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还将推出全新旅行版E-ClassT-Model,并沿用此款轿车的内饰风格及动力系统,而入门车型将搭载220CDI柴油发动机

  不过,下面的数据听起来有点惊人——该车长4.89米,行李箱空间容量达700升—2000升,内部空间可保证人在车内自由活动,称得上“超大号”。据悉,各种电子辅助系统如注意力辅助系统、自适式悬挂等还将作为标配。

  对于此款车型的出现,有关报道认为,它证明了奔驰追求更大空间的决心,这在一定程度上恐怕也是为迎合中国市场的口味而造,何时进口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只是时间上的排期问题。

  第三代本田CR-V小改款:明年二三季度或国产

  8月底,日本本田就在其官网上发布了第一张第三代CR-V小改款的官图,并确定了其发布日期为9月17日,也就是明天法兰克福车展的开幕日。目前,第三代CR-V小改款在日本市场也已开始接受预订。

  从造型上看,改款的CR-V的主要改动在前保险杠,其造型变得同欧版CIVIC相似,这让CR-V变得稍显年轻、运动化。据悉,小改款CR-V的变化将主要体现在配置上,但具体信息还是要等到明天揭晓。有消息称,根据目前本田在国内加大东风本田的投入战略来看,全新的小改款CR-V应该会火速引进国产,预计其国产时间会在明年的二三季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