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业人士提醒 雨后自行洗车不当反伤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7日07:3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宽伟

  近半个多月时间来,佛山隔三差五下雨,这也给众多“有车一族”带来额外的“麻烦”,经常要抽空洗车。雨后洗车这已经是常识,可以有效防止车辆因受雨水中的酸性物质腐蚀而生锈。在阴雨频繁的时候,部分车主也会因为省钱等原因,雨后自己动手对爱车进行简单的清洗。

  洗车不当新车留痕

  冲水、抹擦、洗车不就是一个简单的“家务活”,不过,这种看似简单的洗车过程许多车主存在不足,爱车反而伤了车。近日,黄小姐就是由于洗车不当,新买的车漆面上隐约留下许多不规则的细微划痕,走近观察着实让人心痛。

  禅车某专业洗车档负责人提醒,划痕还是毛巾洗车惹的祸,原来是雨天开车时或多或少会有细小的泥沙溅上车身,而车主自己动手洗车,受限于设备、专业工具缺少,一般只能用毛巾+水桶来清洗爱车。“问题就出在这里,首先因为没有高水压冲洗,部分沾在车身上的微小细沙无法被水冲走,擦拭时裹在毛巾上就像一块砂布,如果沙粒粗一些,难免伤害漆面”。

  专业人士提醒,雨后最好选择到专门洗车档口为爱车进行冲洗,若要自己动手操作,在冲洗环节一定要先把泥沙冲去,切勿用毛巾大力擦拭以免伤到漆面,此外,最好购买一个可以吸附小沙粒的洗车专用海绵代替毛巾。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