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格纳高层首次承认将专注零部件 不涉足整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8日08:0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成功竞购欧宝汽车后,麦格纳国际公司的运作引起外界关注。昨日,麦格纳国际亚洲区总裁及业务拓展副总裁詹姆斯·吉姆·托宾告诉上海证券报,麦格纳国际联手俄联储收购欧宝汽车后,仍将专注于汽车零部件业务,新欧宝自行决定未来运作。

麦格纳国际仅会向新欧宝派出高管。

  9月,经通用汽车欧宝信托的审核同意,麦格纳和俄联储将分别对新欧宝投资2.5亿欧元,德国政府将提供15亿欧元的过渡贷款,以助新欧宝走出困境。

  消息出来后,外界一度认为,麦格纳国际将借此从生产零部件业迈入生产整车之列。昨日,麦格纳国际亚洲区总裁及业务拓展副总裁詹姆斯·吉姆·托宾对此予以否认,“麦格纳国际的工作重点仍是零部件业,新欧宝具体如何发展由新欧宝管理层决定。出手救助欧宝,是因为通用汽车和麦格纳国际有着52年的交情和许多业务往来。一旦欧宝汽车破产,麦格纳在欧洲的一些工厂也可能陷入破产困境。反之,如果欧宝汽车或者通用汽车能迅速度过金融危机,恢复过去的状态,也有助于保障麦格纳国际的利益。”

  麦格纳董事长弗兰克·斯图纳克此前表示,“在成功完成欧宝的收购工作之后,麦格纳将会建设一道适当的‘防火墙’,确保欧宝业务与麦格纳目前的汽车零配件业务完全分离,使麦格纳客户的机密和专属信息得到充分保护。”在零部件业务上,麦格纳国际将大力拓展中国、俄罗斯等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