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帆集团获信用保险1367万元出口赔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8日08:1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如果把这张支票换成100元大钞,可能要用一辆卡车来拉。”昨日上午,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接过1367万元人民币保险赔款支票时说,有出口业务的企业一定要学会转移风险。

  赔款源于力帆集团向乌克兰出口的820台轿车无法收回货款。

力帆集团副总裁牟刚称,以前力帆轿车出口乌克兰时,当地的经销商付款比较守信。但去年6月至7月份,集团再次向乌克兰出口820台轿车时,当地买家无钱接货,部分轿车被经销商接去以后也收不回款。

  “幸好我们买了保险。”力帆集团有关人士称,为了规避产品出口过程中的风险,他们购买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出口信用保险,只要遇到国外买家出现信用问题,由保险公司赔偿出口损失。

  “我们向力帆集团赔付出口损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重庆营业管理部总经理王华称,针对出口信用保险单项下的损失,中国信保向力帆集团快速赔付1367万元。“这笔赔款是我市出口信用保险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赔款”。

  王华称,此次向力帆集团赔付的出口损失,主要包括三大部分——由于乌克兰买家无钱接货,所以造成了运输成本损失;部分货物被乌克兰买家接去以后,现在收不回货款;已经运到乌克兰的货物,重新组织销售渠道也有损失。

  “外国人现在是用中国企业的钱与我们做生意,做出口的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尹明善说,现在多数国外经销商要求先把货卖了再付款,国内企业一般都无法承受这种收款压力。

  尝到了出口信用保险的甜头,昨日上午,力帆集团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力帆集团有关人士称:“我们集团对所有出口及任何收汇方式进行全部投保。”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