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1个大奖 演绎中国汽车流行时尚新潮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1日09:4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欣男

  作为国内首个汽车时尚流行发布会,9月18日的2009中国汽车流行时尚趋势发布会,见证了中国汽车界的流行时尚趋势发展和产业革命。从踏上舞台高高举起奖杯的一刹那起,31个中国汽车界主流车型、人物和企业被定格与铭记,他们已然成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汽车巨头走过﹃星光大道﹄

  鲜花、掌声、奖牌、红地毯……蓉城因车界盛典的来临而格外引人瞩目。下午14时许,成都新会展娇子国际会议中心星光熠熠,俊杰云集,2009中国汽车业界最华丽的盛典在此揭开大幕。

  来自国内外著名汽车厂家的巨头莅临现场,包括奔驰宝马大众丰田本田在内的30多家跨国公司巨头和10多家国际零部件企业巨头共同走过发布会现场的红地毯,在美丽的汽车时尚小姐陪同下通过由主办方精心布置的“星光大道”,进入发布会现场。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领导和车展组委会嘉宾、汽车厂商代表等依次走过红地毯,与本地经销商老总、全国知名汽车媒体主编等200余人共同见证了2009中国汽车时尚流行趋势的发布。

  在发布会现场,一条由长约50米的红地毯构成的“星光大道”一直通向主会场,“星光大道”两边摆满了鲜花。身着黑色晚礼服、金色披肩的汽车时尚小姐整齐地站在“星光大道”两旁,手挽到场的贵宾依次进入会场。当嘉宾走在“星光大道”上时,其左侧的宣传板上,2009中国汽车时尚先锋人物、车型和企业的名字清晰地映入眼帘,记录着汽车行业的光荣与骄傲。一些嘉宾也纷纷驻足停留,向“先锋们”投去了羡慕和赞许的眼神。

  VIP嘉宾启动发布会

  14时30分许,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华西都市报常务副社长李宇西,成都会展旅游集团副总裁、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李涌和中国汽车主语论坛执委会会长、搜狐网副总编辑何毅四位VIP嘉宾登台,按动水晶球启动按钮,共同开启了本次时尚发布会的序幕。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中,激昂的音乐始终在发布会现场环绕。2009中国汽车时尚先锋企业、2009中国汽车时尚先锋车型、2009中国汽车时尚先锋人物……代表着中国汽车行业荣耀与骄傲的31个奖项一一发布。鲜花与奖牌,在传递的那一刻,每一位领奖者似乎都难以控制内心的激动和喜悦,纷纷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而台下的观众也纷纷将掌声和祝福送给他们。

  他们是31个英雄

  “为什么这几年咱们汽车业发展得特别好呢,我觉得秘密就在于这个行业的领军人物的名字起得特别好,你看王侠会长名字就有一个侠字,回想改革开放30年中国汽车业的发展不正是大鹏一日逆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吗?”主持人郑毅一语双关概括了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业。

  汽车已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美的享受,其实汽车界有很多领袖人物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徐留平领导长安汽车开创新能源蓝图、尹同跃率领奇瑞形成自主品牌最完整品牌规划,王凤英将长城汽车第一个卖到了欧盟市场,任勇带领东风日产成为主流车企中均衡发展的样板,而姚一鸣则启动了销售网络升级的革命。

  “当今车坛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外观、设计、技术的同质化,困扰全球汽车业,谁引领潮流,谁就会最终赢得市场,您怎么看?面对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主持人抛出了一个汽车同质化的问题。“实际上中国汽车消费还在初级阶段,刚开始汽车消费的同质化可能会比较多,但是今后个性化会越来越多”,在魏文清看来,雪铁龙就是一个以创新为主张的品牌。

  2009年的中国车市“牛气冲天”,国内半年汽车销量首次超过600万辆,把美国、日本等汽车大国远远甩在后边,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无疑众多有分量的新车成为其中重要的力量。“政策对于2009年车市起到了很大作用,但是毕竟中国汽车消费增长基础是经济增长,而且在中国汽车销售中新车达到80%以上,可见需求是刚性的。所以我相信经济基础有了以后,人们兜里的钱不断积累,车市将会长久发展”,获得“2009中国汽车市场先锋人物”销售人物特别突出贡献奖的一汽轿车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对未来车市充满了信心。

  16时许,伴随着最后一个“2009中国汽车市场先锋人物”大奖颁出,31位获奖者和代表步上舞台,共同举起手中的奖杯和鲜花。欢呼声、鼓掌声响成一片,这一刻,浓缩着中国汽车界的发展和变迁。明年,我们期待着这个舞台更闪亮,期待着中国车市更多流行时尚的诞生。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