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研发副总裁陶蔼伦(Alan I. Taub)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4日16:13
来源:搜狐汽车

  陶蔼伦将于2009年10月1日正式出任通用汽车研发副总裁。此前,陶蔼伦自2004年4月1日起担任通用汽车全球研发与策略规划执行总监。目前,陶蔼伦领导着通用汽车在美国密歇根州沃伦市和印度班加罗尔的七个研发实验室,这些实验室负责的科研工作涵盖较广泛,包括先进动力系统、汽车工程研发方面的计算机设计与分析系统、车载电子和信息系统、新材料及其构造流程、新的更加环保的燃油和润滑剂、以及更加高效的排放控制系统等领域的研发工作。

通用汽车研发副总裁陶蔼伦(Alan I. Taub)
通用汽车研发副总裁陶蔼伦(Alan I. Taub)

  此外,陶蔼伦还负责领导通用汽车先进技术方面的研发工作,并管理着一系列对于公司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创新项目。他负责监控通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科技合作,管理着通过遍布全球的科学机构与政府部门或行业伙伴进行的技术协作项目,以及同一些一流大学进行的联合研究工作。同时他还是通用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与公司内部其他先进科技研发和执行部门的联络人。

  陶蔼伦于2001年1月1日正式加入通用汽车,出任全球研发中心下属的科学实验室执行总监。

他曾在通用电气公司的研发部门工作了近15年,在那里他获得了26项专利权,并发表了超过60篇的科研论文。其间,陶蔼伦有9年的时间是主导机械和电子器具材料的研发工作,之后,他领导超导材料团队为通用电气的医学部门实现超导材料的商业化应用实现了革命性的技术突破。最终,他成为了通用电气公司材料工程实验室的领导者。

  陶蔼伦曾经在1993年加入福特汽车公司,管理材料科学部门,主要负责先进汽车车身、底盘和动力系统材料的研发工作。之后,他被任命为北美地区汽车碰撞安全经理。在加入通用汽车之前,他是林肯品牌产品研发部门的汽车工程经理。

  陶蔼伦 1976年毕业于布朗大学获得材料工程学学士学位,并先后在1977年和1979年获得哈佛大学应用物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2006年,陶蔼伦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他还是美国材料研究学会非常活跃的会员之一,并且担任了几个大学的顾问委员会委员,其中包括哈佛大学、布朗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西北大学和国家科学基金会。在1993年至1997年之间,他还曾是美国汽车研究理事会“汽车材料综合体”(USCAR ACC)成员,1995年至1997年曾是美国“新一代汽车合作伙伴计划”(PNGV)材料科学团队成员。

  陶蔼伦已婚,并有3个子女。目前居住在美国密歇根州的West Bloomfield.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