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财政部将审计通用克莱斯勒经销商削减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5日09: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25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做出的经销权终止决定将接受美国财政部金融救援事务委员会特别检察长的审计,该委员会的“检察长”还将在国会上发表相关证词。

  据报道,在这次审计的同时,关于经销商权力的谈判也正在进行,其中包括俩家汽车制造商、经销商团队,以及主要的立法机关成员和奥巴马政府的汽车行业工作组。

  自通用公司从破产中恢复过来后,其美国财政部救援资金的所有权和通用公司的管理问题将在此次案件中进行分别审计。尼尔·巴罗夫斯基 于2008年12月被奥巴马总统任命为美国财政部7000亿美元问题资产救助计划的特别检察长。

  在他今天所提交的证词中写到:他对于经销商削减案的审计“将检验通用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在筛选经销商过程中所使用的方法是否合理。”此前有许多经销商抱怨道,这些大公司筛选经销商的行为总是任意且专制的,这导致许多正盈利的经销店的倒闭。

  通用克莱斯勒表示,经销权的终止决定是在谨慎选择后做出的。这是为了在经历破产重组后增加汽车制造商的盈利预期。巴罗夫斯基并没说这次审计将在什么时候完成,也没表示他的发现是否会用于国会的其他审查。

  据悉,克莱斯勒目前已经撤销了789个商家的经销权,几乎是它在美国的经销商总数的四分之一。而通用也已经开始计划在2010年10月以前关闭1350家经销商。

  关于此次事件的会谈目前还没有举行,由于相关立法工作在得到国会的通过后在参议院被搁置了下来,人们普遍将这次会谈视作相关立法的替代品,认为它将扭转经销商被持续削减的局面。巴罗夫斯基还表示,当美国政府在特殊情况下取得大量的所有者权益时,他将审计与政府相关的问题。据有关报告指出,美国政府花费了500亿美元投资通用公司,取得了其60%的股份。

  但是业内关注的是,巴罗夫斯基在国会的的证词并没有特别指出他将审计通用公司。巴罗夫斯基的证词写到透露,这次审计将检验“政府在这些公司的管理上的介入程度”。同时,此次审计还将研究这些公司的风险管理,监管,内部管理,绩效评估和透明度等问题。

  巴罗夫斯基,曾是一名联邦地区检察官,如今只有总统才能解雇他。他定时的向美国财务部长蒂莫西·盖特纳以及国会进行审计调查的汇报工作。巴罗夫斯基 的办公室有86名员工,由于处理对汽车行业的审查需要,目前正计划扩充到160人。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