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森自控推出独立于车身的新型抬头显示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5日13: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内饰、电子产品和电池系统供应商,江森自控为在法兰克福国际汽车(IAA)上初次亮相的标致5008车型以及同品牌的3008车型提供了一款全新的抬头显示屏。这一选配装置可直接在驾驶者的主视区内显示各种关键车况信息(如:速度和里程读数),驾驶者的视线将不再需要离开道路,使驾驶过程变得更为安全。信息图像被投影在1.8米左右的虚拟距离上,因此驾驶者的眼睛无需再作任何适应性调节(即不需花费时间让眼睛聚焦)便可轻松读取数据。除此之外,公司正在为标致3008和5008车型开发和生产座椅系统、顶篷、中央信息显示屏、车身控制模块和铅酸蓄电池。

  江森自控汽车电子事业部欧洲、非洲和南美地区副总裁兼总经理Achim Hosenfeld介绍说:“我们现已成功开发出一款独特的抬头显示屏,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飞机的座舱。”凭借这一新型的抬头显示屏(HMD),信息图像透过遮光罩,被投射在驾驶者视线范围内一个可折叠收纳的、由聚碳酸酯塑料制成的透明方格玻璃上。这块方格玻璃光洁度非常高,具有可防止光缺陷的特效机械性能。因此,标致汽车公司选择将具有高优先级的信息直接呈现在驾驶者的主视区内。显示信息的内容和样式(如:颜色和字体)由整车制造商确定,由江森自控负责设计和研发这套便捷且极符人体工学的系统。

  新型解决方案,成就了最佳的信息显示

  这一显示屏解决方案可实现智能的、独立于车身的一体化整合,并提供了从照明样式到显示屏玻璃自身完美和谐的视觉设计元素。轻触按钮,这款玻璃便可降下或者展开,并可在这一位置上防止振动,保持整体稳定性。

  一款经垂直整合的高级黑色向列(ABN)显示屏提供了非常高的对比度成像以及出色的易读性,即便是在阳光直射的条件下,也能轻松读取数据。呈现在单色显示屏上的橙色信息是通过两个LED,透过一面镜子反射到这一半透明的HMD镜头上所形成的,具有LCD背光效果和超过4000 cd/m2的亮度。由此产生的虚拟图像尺寸大小为51mm x 110mm,出现在汽车驾驶者目视的正前方(即路面上)。光程经过精心计算,以确保显示屏的焦点出现在驾驶者正前方约1.8米处。在此距离上,人眼无需再作进一步的适应性调节。因此,相比定位在驾驶者主视区外的显示屏,该款产品所显示的信息(如:速度、巡航控制和里程读数)能够被更迅速地感知到。

  更多的收益:可望提升设计自由度和降低成本

  有了这一抬头显示屏解决方案,江森自控决定采用一种灵活且具有高成本效益的系统,而不是使用挡风玻璃来作为反射面,因为这种技术仅适用于某种特定情况下的显示应用。首先,挡风玻璃上必须加覆一层特殊的薄膜才能保证充分反射;第二,在装配过程中,挡风玻璃往往会碰到不小的生产变差,意味着每个方格玻璃的信息投射都必须经过调整,以确保检视器可以接收到令人满意的同质数据显示。这样的调整既耗时,又价值不菲。另外,在挡风玻璃上加覆另外一层薄膜也会增加额外的制造成本。

  江森自控所设计的这款产品,其原理是投影在一块方格玻璃上,开发出了这套无需耗费昂贵成本或宝贵时间来进行调整的抬头显示系统,免去了需要在挡风玻璃上覆膜的工艺,由此释放出相当大的潜力,有望节约系统成本。

  江森自控的这款一体化解决方案结构设计紧凑,为整车制造商在内饰设计和显示屏显示选项方面都提供了极大的自由度。此外,该模块集成的CAN接口可确保与现有车载电子系统的无故障连接。除了这款创新电子产品,江森自控现已成功为标致3008、3008五人座酷越车(Crossover)和标致5008七人座MPV开发并生产了汽车座椅、顶篷、中央信息显示屏和车身控制模块。在标致的酷越车内,其座椅可被完全折叠放平,创造出一个可达到整辆车内饰长度的平整存储空间。Achim Hosenfeld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凭借如此众多的创新产品,为实现更加愉悦的驾乘体验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