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龙酝酿双品牌渠道变革 着眼二三线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8日07:2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何天骄

  时隔6年后,神龙汽车再次走上前台。

  26日,神龙汽车招商大会在武汉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神龙公司替代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商务部成为本次招商的主体。而在过去6年中,所有经销商招募均由两个品牌部独立完成。

  神龙旗下品牌部一位高层对CBN记者表示,过去的营销办法和双品牌模式不能很好适应新的形势,神龙走上前台背后,“实际上是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双品牌渠道变革的迹象”。

  神龙汽车总经理刘卫东向CBN记者证实,即将在终端销售渠道启动双品牌4S店整合的变革,“我一直鼓励一个店里同时销售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的车,钣金、维修等都一体化,这样可以大大节约经销商的运营成本。”

  “我们认为,未来汽车市场的主要增长来自于中西部的二、三线市场地区。”神龙汽车战略规划部部长、营销总监唐腾说。

  2003年,神龙汽车成立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商务部,退居幕后成为功能单一的汽车生产厂。市场与销售端交由两个商务部独立运作。神龙汽车高层透露,刘卫东“一直想实现神龙、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三个品牌的整合,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但却苦无由头。

  2009年市场形势的变化给了刘卫东变革的契机。根据神龙汽车市场监测,北京、上海、广州等传统一线汽车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增量有限。但中西部大部分省份,尤其是处于三线甚至是四线市场的地级市仍有较大增长空间。但适应于一线市场的销售模式不再适用于三、四线市场,刘卫东必须想出更好的办法。

  “在销量不足以支撑标准4S店但却必须建店的欠发达市场,我鼓励经销商去建双品牌联合店。”刘卫东说。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双品牌系出神龙,维修与供应商体系无隔阂,因而品牌整合可以达到多方共赢。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沈进军表示,随着一线市场没落,“多品牌”联合店将更多地出现。他预测说,在三、四线市场,强者如上海通用别克雪佛兰也会加入到渠道整合变革的行业。

  来自神龙公司的消息显示,招商大会当天,即有29家投资商签订了61家4S店意向。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