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管齐下 搜狐试驾江淮和悦与和悦RS两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9日09: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樊东东

  动力以及操控

江淮 和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和悦三厢轿车在未来量产后,会搭载两款三菱的1.5升车型,一款是目前搭载于东南菱帅上的4G15S,另一款是加装了VVT技术的4GB2.3C,而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是低配车型,所以标配的是4G15S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我们可能很多人都比较熟悉,在国内众多自主品牌车型中,都有应用。动力上来说,属于一款舒适性调校的高转速发动机,虽然在急加速中没有强烈的推背感,但是只要你舍得给油,同时能有一定的换挡技巧,这款车在城市以及高速上,还是有很不错的动力表现。

江淮 和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次试驾的和悦RS搭载了三菱4G18 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6500rpm;最大扭矩165N?m/5000rpm,排放达到了国VI标准。从排量看,1.8L发动机算对于1500kg的车身(7坐车型)似乎有点小马拉大车,但是根据目前国内家用MPV的用车现状,MPV购车者大多对动力性都没有过多的要求,而主要是对价格,舒适性,空间性要求较多。

江淮 和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期上市的和悦以及和悦RS车型中,只有标配的五速手动变速器,根据江淮的排产计划,自动挡车型即将在明年量产。对于以价格为主要竞争力的低价位车型来说,自动挡车型在售价、使用维护,日常行驶油耗上都比手动挡车型要多出不少花费,因此,自动挡车型在7万元左右自主品牌中级三厢车市场中,并不是主流。

江淮 和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江淮 和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江淮 和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和悦RS的驾驶体验中,在车上左右5人,在车重达2吨的重压之下,只能说和悦的动力还算可以,0-120的加速中,还能明显感觉到车速会随着油门的加深在逐步上升,但是在120公里/小时的加速中,就只能将油门踩到底,然后慢慢等待车速表的变化了。

江淮 和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在体验和悦的过程中,感觉就轻松一些,虽然和悦的1.5升发动机同样属于舒适性动力调校,但是得益于和悦0.289的风阻系数,整车在加速感觉中,比RS速度感强一些,在车速达到140公里/小时前,基本都可以感觉到油门的作用,但是在车速过了140公里/小时之后,也就只能依靠“地板油”来慢慢等待了。

  整体来说,这两款发动机均属于舒适性调校的动力输出,要想获得强烈的推背感,就的用低档来深踩油门来实现,不过这样的驾驶方式,估计油耗肯定也低不了,并不符合目前家庭用车的驾驶习惯。对于家庭购车来说,只要车辆能慢慢拉起高速就可以了,不要求多强的推背感,只要求能有较低的油耗,而舒适性的动力输出调校有助于实现油耗的降低,这才是家庭用车的主流需求。

  市场前景分析

  江淮此次推出和悦系列组合车型,其加大在轿车市场的投入已经十分明显,之前我们将江淮当做是一个客车、底盘以及MPV生产厂商的观念要开始彻底转变一下。从江淮这近50年来在汽车制造和底盘设计中积累的经验来染指轿车市场,并且经过宾悦瑞鹰以及同悦轿车车型的不断磨合,其在轿车市场已经具备推出战略车型的能力,此次和悦/和悦RS的推出将是江淮在国内轿车市场树立地位的一款战略车型

  和悦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其竞争优势在于车身更加宽大、并且有更适合家用的和悦RS车型出现,其在自主品牌8万元级别的轿车市场来说,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冲击力。目前国内在该市场比较热销的产品有比亚迪F3奇瑞A5等等,这几款车型在车身大小、配置以及价格上都十分接近,而随着和悦的加入,必将给这一自主品牌阵营带来新的变化。

  对于和悦以及和悦RS的未来前途,最为重要的因素还是最终定价,根据从江淮人士那里得到的消息,和悦售价不会太高,入门车型肯定会低于7万元,从竞争对手以及自身配置来看,6.58万元的起步价对于和悦来说更为合适,而和悦RS因为定位不同,售价可能会从7.08万元起售。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