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假期租车市场热 租车最好提前一个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30日07:3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朱银玲 张妍婷
国庆临近,8天长假总想着要出去逛逛。证券公司工作的“海盗”不想挤人场,几个朋友约好自驾游到杭州郊县的小农庄度个小假。地方选好了,房间也订好了,却发现个大问题:车子租不到。租车公司不是说“车子没了”就是说“7天内不租”。
  问遍 10家公司,基本预订完毕   “我们行里的40多辆车已经租完了,像面包车、小型商务车这类热门的车型,早在半个月前就被订光了。”天天租车行的来先生告诉记者,只租一两日的不在考虑范围内,来迟了的也只能统统靠边站了。   8天假期,租车行可热了,平时生意淡,能租出50%的车已经算不错了,今年国庆长假出行的人多了,选择租车出行的人也比往年更多了。“最近几天,店里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无奈车辆有限。”浙江外事商务汽车租赁公司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也只能先满足会员和老客户。   鼎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陈经理也感慨:“国庆了才愁车不够。”他们店里有20辆车,已租掉19辆,最早的顾客在8月底就已经订好了车,打算国庆出游。   记者通过电话打探了杭州最主要的10家租车行,发现除了舒曼租车公司和八方汽车租赁公司还有几辆车,其他都已无车可租。车行的人士分析,长假行情好除了出游的人多,另外今年车市行情好拿不到车也有一定关系。许多车,尤其是紧俏车行生意好的时候一般都不会涨价,而是挑客户。有租车记录,又有信誉的老客户是最受欢迎的,另外服务人员也会看客户的工作、教育、收入等信息,优质客户更容易借到车。   婚车2个月前就预订一空   “租婚车的是其他车型的一倍!”陈经理说,这个国庆结婚的人特别多,但店里的婚车只有几辆,根本无法满足顾客的需求。“我们的婚车3个月前就被订完了,那时来订车的人已经很多了。”国锦汽车的郭先生也表示来电咨询婚车的人很多,可惜早在2个月前就一订而空了。   记者从二手车市场了解到,因为实在没地方租,有人还到他们那里去想办法。“很多人看见我们这有高档车,愿意多出点钱租车,但是我们的车不能出租的,所以只能看着他们失望地离去。”马先生告诉记者,确实有一些二手车经销商会为一些租车公司提供一些车,但都是很好的私人关系。   记者联系了杭城的一些租车行,他们都表示店里的婚车早在两三个月前就已“名花有主”了。   长假租车最好提前一个月   生活条件好了,出去旅游,回个老家,租个车方便又合算,所以租车行这几年越开越多,网络上随便搜索一下“杭州租车行”就跳出十多家,在114有登记的租车行就有20多家。   但到了国庆这样的长假,车还是不够。租车行的同志提醒说,如果想在这样的节假日租到车,最好提前1个月,那时可挑选的车型也比较丰富些。即使是平时,最好也提前两三周预订。   另外,租车也看信用。鼎星汽车的陈经理告诉记者,车子出租其实风险很大,虽然签了协议交了押金,车子毕竟算是高档消费品,特别是一些好车,万一出什么状况,损失很大。许多人拿不到车只好转向租车,进一步烘热了这块市场。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