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次“走”出安徽 奇瑞投资47亿大连建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03日10:1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何天骄

  奇瑞汽车终于走出“省门”。9月28日,奇瑞总投资47亿元的大连乘用车生产基地奠基。奇瑞汽车总经理尹同跃表示,这是“奇瑞汽车第一次走出安徽,大连建厂将是奇瑞实现跨越式发展最重要的一步”。

  奇瑞大连乘用车项目位于大连保税区大窑湾填海区,总规划年产20万辆整车,投资47亿元,一期工程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主要生产奇瑞乘用车产品,计划于2011年6月建成投产。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对CBN记者表示:“今年是奇瑞的布局年,我们之前一直在芜湖。现在,我们要成为全国性的企业。”

  奇瑞汽车自1997年注册成立以来,除海外设立了11个组装厂外,国内一直仅有芜湖一个生产基地。随着销量扩大,奇瑞汽车始终没有新建生产基地,而是在工厂原址内进行产能扩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奇瑞8月销量40147辆,同比增长97%。1~8月,奇瑞汽车累计销量286147辆,接近去年全年销量。全国自主品牌汽车公司中,奇瑞国内与海外销量依然雄踞榜首。

  此前曾传出奇瑞与河南少林汽车合作,在河南建设微型汽车生产基地的消息。但奇瑞汽车尚未证实这一消息。金弋波表示,此事仍在接触阶段,尚未作出最后决定。

  分析人士指出,落户大连保税区对奇瑞海外业务具有促进作用。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是我国政策最优惠的特殊经济区,区域内汽车配套、海运优势明显,能覆盖东北亚经济区。而在奇瑞汽车整体布局中,国际业务历来是占到奇瑞全年销量近1/3。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