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汽车:要造老百姓买得起的电动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0日06: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综合报道
  “我们要抓住第三次行业变革机遇,在传统关键技术与新能源领域实现双重突破,完成四大品牌全球布局,造老百姓买得起的电动汽车,力争在未来的全球竞争中成为国际名牌。”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汽车行业,技术是一切的根本,新能源是未来竞争的关键。


  9月5日,达沃斯论坛节能新能源示范运营车交车仪式在大连举行,奇瑞汽车向达沃斯论坛交付了110辆节能新能源车,其中A5(BSG)混合动力车100辆,由大连交运集团采购,作为示范运营出租车使用;10辆S18纯电动车用于示范运营。

  “奇瑞汽车A5(BSG)之所以中标,主要优势是该产品已实现量产,在多处作为出租车运营,取得较好经济和社会效益。”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告诉记者,奇瑞A5(BSG)混合动力车是自主品牌首款量产的新能源轿车,曾服务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车通过怠速停机和启动功能的BSG混合动力技术,实现红灯和堵车时发动机暂停工作,消除怠速运行状态下的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可节油10%左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左右,一年可为出租车主节省近6000元。“与其他混合动力车相比,该车只增加较少的成本,可实现有效的节能环保功能。”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世界各国都大力推动和倡导节能新能源车,但如何实现产业化是最大的难题,奇瑞A5(BSG)不断被消费者所认同并投入运营和使用,起到了很好的标杆作用。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