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格大运量公交缓解镇江市民国庆出行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1日15: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举国欢庆祖国60华诞的盛大节日里,人们热议的话题离不开“十一”的阅兵式、中秋的团聚、长假的旅游等。笔者在不经意间打开镇江的 市民网“梦溪论坛——百姓话题”,发现镇江市民除了这些国庆话题外,有近30个是关于“大运量公交”的帖子,点击率超过1万的有8个帖子,最高点击率达4万8千多次。更为引人关注的是镇江市市长刘捍东国庆前在调研城市公交状况时乘坐了海格大容量公交车,并就大容量公交车的运行情况与市民进行了交流。


海格大容量客车发车仪式


大容量客车运行前的培训


镇江市市长刘捍东在海格大容量公交车与市民进行交流

  网民“南徐闲人”留言:今天上班尝了一次螃蟹,车子外观很漂亮,首先给人眼前一亮,内部设施档次也较高,软座、空调,各种标语做的也很漂亮。特意留心了一下安全设施,灭火器、安全锤、紧急开关一应俱全,车窗也是推拉式的,看来是充分汲取了其他城市的经验教训,服务也有新招,配备了专门的服务员,热心服务,还算标准的普通话,有点模仿空姐的意思,希望能保持下去,形成我市一道真正的风景线!

  网民“xiaofo”留言:这么漂亮的车,但愿驾驶员、售票员始终保持这样的着装显示镇江的文明程度,第二、这么漂亮的车请请市民爱护车内设施,同时建议不要在车身做广告,影响了整体美。

  自2009年9月22日开通的镇江市大运量公交客运专用线路,被命名为“大运量公交1号线上”,运行的是16台海格客车KLQ6140GQ大容量、低地板特大型三开门空调车,车长13.7米、宽2.55米、高3.15米;车桥、自动变速箱、转向机、空气悬挂等关键零部件采用进口总成,可靠性好;额定乘员130人,是常规公交车的2至3倍左右;该车采用无人售票,前、后门上客,中门下客,后门处配有导乘员提供服务;同时车内安装液晶电视、GPS、LED显示屏和折叠式窗帘,全车主要车窗采用可推拉式移动车窗,便于通风;车内环境美观、舒适。

  该批车辆是苏州金龙首批次大容量公交投放市场运行,双方安排了售前、售中、售后服务计划。

  售前就车辆配置、道路运行条件,维修技术力量、维修设备工具等进行了反复沟通和准备;在售中的车辆制造阶段,镇江公交派工程师驻苏州金龙,重点了解主要总成的拆装工艺,解决低地板公交车的可维修性难题;售后方面,上门举办了车辆使用操作、日常维护、安全节油驾驶技术等培训。此外,为确保节日期间车辆运行,苏州金龙派驻了由服务工程师和维修技师组成的4人服务小组进行驻点的“保姆式”服务,为客户解后顾之忧,“零”故障的运行记录也验证了海格的安全源于品质的保障!

  “几次去苏州海格客车厂考察,都被海格严格的工作作风,精细的生产供应以及完善的服务保障所折服,相信镇江公交联合海格客车一定能制造出让镇江市民满意的产品”。通过国庆假日期间的高强度运行,以及驾驶员和乘客的评价,证明了镇江公交副总经理陆忠宪所言。

  镇江处于长三角地区的沪宁线上,区域内人口约300万,市区人口100多万。镇江新闻网报道:今年长假期间公交总公司共安全运送乘客近260万人次。开通的首条大运量公交1号线,节日期间更是充分发挥了载客量大的优势,也成了市民感受公交发展变化的新亮点,大运量公交车每天的客运量都在2万人次以上,彻底改变了以往19路线拥挤状况。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