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纪英:捐助公益的途径已非常便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2日03: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余建约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亚纪英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亚纪英

  前言:10月12日,持续一个月的“第二届搜狐汽车月”活动达到了一个高潮,在北京八达岭机场,来自五湖四海的网友齐聚一堂,分享搜狐汽车提供的价值,参与“车友狂欢盛典”活动。在活动现场,搜狐汽车与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捐款,资助边远山区学校建立希望图书角。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亚纪英来到活动现场,并向广大热心公益事业的网友介绍了如何有效资助需要帮助的人。

  主持人:先请亚女士帮我们介绍一下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状况。

  亚纪英: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北京团市委,是一个公墓基金会,是北京市中国5A级社会组织。北京青基会成立于1994年,到现在为止已经走过15年的历程了。到目前为止一共是募集社会捐款4.2亿多元。工作领域主要是四大领域,一个是教育资助,第二个是慈善救助,第三个是社会服务,第四个是环境保护。到目前,截至2008年底我们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建设希望学校408所,资助大中小学生8万多人次,在北京地区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青少年提供扶助金将近2万多名,还为1万9千多农民工子弟提供资金,在北京郊区、河北省丰宁县、 内蒙古自治区 捐植“绿色屏障世纪林”30000多亩。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最主要的公益项目就是对青少年进行教育资助重点做好两项工作,第一是实现希望工程本地化,同时也要面对对口支援地区和全国的贫困地区的学生进行扶助。第二是教育资助全程化,到目前我们基本实现了从小学到大学的一种全程的扶助。从服务方式来说,捐建学校,配备电脑教室、阅览室、图书角、物资捐赠和资助学生等项目,涵盖了教育的方方面面。未来还会有其他更深层次的深化项目,我们也正在探讨和策划中。

  主持人:好的,确实给需要帮助的人做了很多确确实实的好事。我想我们所有的捐赠者可能都非常关心一个事情,就是我们捐赠的这种款项如何有效到达所需要人的手里,不知道你们这边是怎么做的?

  亚纪英:不同的项目运作规律、运作流程是不一样的。比如说一所希望学校,捐款是40万元,如果有企业或者是有人愿意捐赠,我们就要考虑各地区需求状况,按照全国希望学校建设的工作要求,进行立项、工程设计、与当地政府签订协议。同时我们根据项目进行设计和所签订协议,对工程进行考核,最后当地政府还要有工程的验收报告,以及审计报告等。同时这个过程中当地还将定期向我们反馈工程进度,捐赠者也可在学校建成以后去考察,参加学校的竣工仪式。这样工作周期大约用1年的时间。

  对于学生的资助,四百块钱可以帮助一个小学生,给他提供一定学习帮助。我们会在每年的9月份或者3月份,一学期开学之前,把资助款落实到孩子手里,孩子接到捐款后可以与捐方建立一定联系。

  这次我们和搜狐汽车频道,还有我们的广大车友开展公益活动,支持的项目是建希望图书角,500块钱可以为边远山区的学校的一个班级配备30册图书,让孩子们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丰富他们的知识。根据我们的捐赠情况会选择一个边远山区的学校,给他们购置图书,我们会把学校的在什么地方,我们捐的款项,做了几个图书角给大家反馈。

  主持人:很有意义,流程也非常规范,我想针对广大的车友关注这种公益的人士来说可能也比较关注你们这边开设了哪些途径,或者哪些好的项目能够供他们发挥这种力量、贡献爱心?

  亚纪英:我们和搜狐网是有很长的一个合作的历史,举个例子2001年的时候我们曾经有一个活动,"1905个孩子的等待帮助"公益活动时,当时我们有几个孩子的情况就在搜狐网上公布了,网友参与的特别踊跃,我们搜狐网关注这些孩子,也包括咱们车友,还有咱们网友都在支持。2002年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网站正式开通,我们的网站大家可以通过打中文“捐助中心”,或者是“北京青基会”,这个中文名字就可以找到。我们的网址是WWW.BJYDF.CN。我们的网站上面有我介绍的我们的四大领域所涉及的各个公益项目,大家可以看看根据自己意愿,选择自己感兴趣愿意的项目进行捐赠。

  另外一个,我们捐赠方式也可以有这样几种:一个是可以到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68号北京青年宫2楼的225室来直接办理捐款;还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站捐款,我们网站开通了网上划款,可以通过各种银行卡直接实现捐赠;;还有就是通过邮局汇款,银行划款等等,可以上我们网站看一看。

  主持人:好的,感谢亚女士,希望我们网友能够踊跃的参与这种公益活动。

  亚纪英:谢谢广大车友和网友们!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