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家大公司预告三季度业绩 上汽增幅突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3日07:0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一蕙

   今日沪市一批上市公司集中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包括了上海汽车、葛洲坝、八一钢铁等大公司。受益于主营业务的增长,上述企业大部分都实现了业绩同比增长,其中上海汽车以前三季度业绩预增70%以上最为突出。

  上海汽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1至9月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0%以上,而上年同期数据为22.26亿元,每股收益0.34元。公司称,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前三季度整车销量的上升,截至9月底,整车销量已经突破了194万辆,同比增长47%。

  葛洲坝则同样因为主营的增长报喜。公司1至9月份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去年同期数据则为54247.39万元,每股收益0.326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建筑工程业务订单储备充足,新投资水泥生产项目逐步投产,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净利润相应增加。

  S仪化预告第三季度将盈利,去年同期则为亏损约2.47亿元。由于聚酯产品价格在原料成本推动下逐步企稳回升,有效改善了产品盈利空间,1至6月公司已经实现净利润30994.2万元,相较去年同期的亏损已经有了大幅提升。而第三季度内,面对变化较大的境内聚酯市场,公司通过进一步降本减费以及差别化产品效益贡献从而实现第三季度的盈利。

  八一钢铁公告则称,预计公司2009年1至9月亏损约为5200万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1304万元,预亏原因钢材价格在前期上涨后大幅下跌,致使公司业绩继续亏损。不过从预告情况看,公司上半年业绩为亏损1.8亿元,而截至9月底则亏损情况有所减轻。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