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访昌河副总经理朱建:走节能路 造精品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3日07:53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综合报道

  笔者:你好:朱总!首先向您的这次上海之行表示欢迎!并向北斗星手自一体的上市表示祝贺!

  首先问你一个问题,我们注意到最近网上有消息说长安汽车有意兼并中航工业和昌河汽车,您是否能对此为我们做个解释。

  朱建:这是一种无聊的炒作,长安汽车铃木是合作的关系,我们昌河汽车铃木的关系也是合作关系。

长安汽车有自己的母公司,昌河铃木的母公司是中航工业,中航工业的规模还略大于长安汽车的母公司,怎么可能和他们合并。

  中航工业在未来几年内要达到上万亿的赢利目标,没有汽车这个版块是没有可能上万亿的。中航工业这几年一直非常支持汽车板块的发展,包括今年对昌河领导班子的调整,并投入了十亿资金对我们的产品进行支持,按照常识来看,如果要把儿子卖掉了何必再投入那么多钱进去养他呢?这是个常理无法解释的。

  我们本着对用户负责任,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站在用户的立场上,如果我们不负责任的胡乱抛出合并不合并的言论,这是之前对用户的承诺的不负责。

  还有一点就是网上炒作写的很清楚说是9月份要完成重组,在我们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两个这么大的中央国有直属企业要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重组,这似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笔者:昌河曾经是中国微型车制造的引领者,在近几年昌河也提出了“走节能路、早精品车”的口号,这次的北斗星手自一体的推出,是不是意味着昌河微型车精品化,微型车配置升级上的第一个动作呢?北斗星升级,为什么外形没有发生大的改变?

  朱建:昌河汽车有一个自我的定位是致力于生产小排量汽车,做微车之王,目标是做微车的龙头,做大做强。北斗星在市场素有空间大、节油耐用的良好口碑,我们曾经评过一个耐用王,这个客户一辆北斗星开了90万公里无大修,我们希望他可以开到100万公里,我们想到那时收购它,作为我们产品质量的佐证。

  昌河铃木是合资的企业,车型外形的改变需要合作双方基于全球市场的考虑。北斗星在全球共销售了300多万台,它的个性外形在欧美是很受欢迎的。另一方面昌河汽车的传统就是注重内在的品质。我们从去年开始对北斗星进行改型研制,正常的情况下汽车产品完全的改型要花上四年的时间,局部小的改型也要一年多时间。去年北斗星有过局部小改型,今年除了手自一体的改型,还对北斗星的内饰进行了改善,明年3月份北斗星会有个新的外形,2011年昌河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北斗星,希望我们的北斗星改型,形改神不改,神韵依旧。

  北斗星的优势是很突出的,我们可以注意到,它的四轮是外凸的,这样使得我们的内部空间比实际看起来的要大,从3.5米的空间增到3.8米。不过外形方头方脑的车在中国也大有被追捧的趋势,长城汽车酷熊都要感谢北斗星,因为北斗星开创了这个方头方脑的外形,中国市场用户都接受了这样的造型,他们都是北斗星的受益者。

  中国接受了北斗星,上市8年销售成绩成倍上升,这是一个汽车界奇迹,今年我们销量上升了40%。

  笔者:最后一个问题,我们注意到上海市场对昌河铃木利亚纳是很欢迎的,但是市场上可供应的车不多,您能跟我们解释一下吗?

  朱建:利亚纳的确是辆好车,市场上的口碑是物超所值。但是国内市场上普遍接受它是一款微型轿车,其实在日本,在欧美,利亚纳都是作为中型轿车来定价的,而且市场反应也非常好。但是在中国,我们就陷入了价格定位的两难境地,要适合中国的的客户群,价格就不能往中型轿车的定位去靠,定位为微型轿车的价位,我们的成本又接受不了,利亚纳的全部部件都是从合作方进口的,市场说你只能卖7-8万的价格,我们就没有利润了。中国百姓对车的看法大车就是要好于小车,大车要比小车贵。

  我们也要尊重市场的看法,这就是我们在加大利亚纳国产化程度的同时,对利亚纳进行了限产的原因,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理解和体谅,在这里我也要感谢关注昌河汽车的广大消费者,并通过你们转告消费者,明年的利亚纳就可以达到国产化,而且发动机性能还会有所改善,相信新改型的利亚纳仍然是物超所值、值得消费者期待的。

  笔者:感谢朱建副总经理,最后祝昌河汽车取得更大的成功!同时也祝您身体健康、事业进步、合家幸福!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