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建:昌河三年复兴 明后年力求实现30%-40%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8日10: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8月8日,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黄山峰会”在安徽黄山举行。在会议期间,搜狐汽车采访到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建。

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建
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建

  三年复兴计划:明后年力求实现30%-40%的增长

  搜狐汽车:朱总,请您先介绍一下今年昌河汽车的销售情况。

  朱建:昌河汽车是以生产中小排量汽车为主的骨干企业,主要经营经济型的小排量汽车,而且我们的合作伙伴铃木公司,在世界范围内讲是一个小车的制造专家,在小车制造方面不亚于通用福特丰田这些大的汽车企业。按照目前中国的汽车行业产业政策,国家陆续出台推动小型车市场发展的政策,而我们目前的经营方向正好与汽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国家的政策引导方向相符。

    在国家大的宏观政策扶持下,以及我们三年复兴计划的规划统领下,昌河做出了与国家形势同步协调发展的产销计划。年初我们制定了15万台的产销目标,大概增量在30%—40%,从现在实行半年过程中来看,完成这一任务应该问题不大。客观的说昌河汽车还是属于恢复当中,增长的速率与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来说有一定的差距,但从我们自身来说,处于起步阶段的发展还是不错的,我们想通过打下基础,明年能够有一个大幅增长,后年翻身回到原来那个“微车王”的状态。

  搜狐汽车:刚才也说到昌河三年复兴计划,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这个计划包括哪些内容?有哪些工作?

  朱建:三年复兴计划的提法,实际上是因为前几年我们在和铃木合作中,走了一些弯路。实际上从2003年开始,昌河差不多已经达到15万台左右的销量。但是由于之后跟合作伙伴合作的方式上有点偏差,导致生产销量受到影响而下降。现在,在集团公司对班子领导调整之后,在周总的领导下,我们制定了这个三年复兴计划。从今年2009年开始、2010年、2011年的三年复兴计划。

    三年复兴计划首先会体现在大的合作策略上的调整。从与合作伙伴的“一味符合”到现在的“打合”的策略转变。即为了各自企业的利益争斗,在争斗过程中互相找到共同点的一种合作模式,这是从大的战略角度来讲的。

  从企业产品定位来说,复兴规划强调了专注于做小排量汽车。中国一直以来把1.6L定义为黄金排量,而我们则倡导把黄金排量调节在1.3L到1.4L排量,可能更符合我们中国这种实际情况。我想通过我们的努力,把小排量的汽车打造成既符合老百姓要求,又同时属于精品。因此在品牌口号里我们提出来“走节能路、造精品车”,这个实际上跟国家的宏观政策,构建和谐社会,包括节能环保的理念是相吻合的。这是我们在品牌方面的策略。

  我们单独的企业经营上来说,前两三年昌河都在亏损,我们想通过今明两年改变亏损现状,到2011年实现盈利。

  从产品本身来说,销售量毕竟要社会接受才能产生昌河汽车的社会价值。今年定位生产销售15万台,明后年力求实现30%-40%的增长,直至达到整车30万台-40万台年产的水平。这是一个挑战,但在周总的带领下,我们很有信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