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产品技术亮相 测试与评估越发受到关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3日10:13
来源:汽车与安全 作者:李小玉

  享誉中外的“2009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于2009年9月15-17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由英国专业展览公司UKIP主办,北京海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展会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得到了汽车行业和测试行业的广泛认可及关注。

  此项汽车测试展会一直在德国举办,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专业类汽车整车及零配件质量检测展览会,长久以来受到德国乃至全球汽车测试行业人士的青睐。主承办单位自2006年将该展会从德国引进以来,已连续在上海成功地举办了三届同类型展会。历届博览会不但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也为展会赢得了逐年递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随着中国会展经济的发展,“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以其高度的专业化和唯一性,现已培育成长为全球汽车行业普遍认同和积极参与的年度例会。

  德国著名的展会“Automotive Testing Expo-2009”享誉全球,今年在欧洲、北美和印度分别举办。“第四届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作为其姐妹展在上海如期举行,特别是在金融危机这个特殊的时刻,中国展区尤为受到全球同行业的高度关注。

  2006年,当第一届“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在上海召开时,我们已经能发现主办方UKIP在进行战略性调整。此前UKIP经过多年的市场调研发现,随着中国的汽车工业飞速发展,汽车整车检测及与其相关的零部件制造测试及质量监控已日益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而2006年之前,在东亚地区从未举办过完全针对汽车整车与零部件测试及质量监控技术和服务方面专业展会。中国及整个东亚地区都需要这样的展览会,测试展移师中国填补了这项空白,满足了中国以及中国经济圈的市场需求。

  据介绍,“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Automotive Testing Expo)已在德国成功举办十余载,如今已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业界影响最强、令众知名厂商最为期盼的业内盛会。众所周知,一个成功展览会的举办地至少需要两个前提,其一是产业优势;其二是消费优势即市场需求。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的所在地,其产业基础可见一斑,一些有战略眼光的汽车零配件企业(包括投资汽车整车质量检测设备)都愿意在其周边城市设厂。如Bepco在无锡设置40000平方英尺的生产厂房,由装配、加工以及组装车间构成,向客户提供贴身而实地的生产协助、服务、项目管理及技术支持服务。而Autoliv已在南京与上海之间安装了两条40米的撞击测试轨道。此外,由于汽车行业产业链的关系,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拥有众多主导品牌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如:Delphi Corp、 Faurecia、Johnson Controls、Lear Corp、MagnaInternational、Trw inc以及 Visteon。上海正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汽车行业零配件企业的必争之地,这也正是测试展为什么要选择上海的真正原因。而这一切都将意味着有着3年经验的“2009中国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必定会吸引来自全中国汽车行业的最高级的测试及质检工程师、技术总监和研发经理人等代表的眼球。

  本届的参展客商明显超过往届;参与人数也有了创纪录的突破。尤其是在最新的汽车测试、评估和质量工程技术领域,参展的中外企业和商务团体积极踊跃,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这是UKIP及北京海富展览服务公司办展以来,呈现出最富有成果的强劲需求态势的一届展会。

  据主办方提供的数字,参加2009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的参展客商中既有80%的原参展商,也有为数众多的新增客户。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展会的境外观众来自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除了来自美国、澳洲、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香港、台湾等历届参展的老朋友,还新增加了来自韩国、俄罗斯、印度、阿联酋、新加坡等国际大牌公司和相关行业机构。参与者除了高级测试和评价工程师、研究员和高级采购商,系统集成商;还有来自一、二线汽车零部件供应商,OEM汽车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以及测试中心、实验室和提供汽车研发测试、评估服务等国际机构和商务组织。

  各国参展商凭借展会搭建的平台,全面展现当今汽车测试和质量监控领域中的尖端技术和最新产品。本届参展范围较往届也有新的突破,不但包括原有的汽车测试设备及质量监控技术,生产线各种组装及零部件测试、汽车测试场地和技术服务,汽车碰撞测试技术及设备,各种模拟环境场地设备,以及软件开发和质量监控系统等方面,还新增加了国际间的技术交流与商务合作,其主要的内容有:汽车测试和质量监控领域中的学术研讨、项目推介与合作、商品贸易和应用市场开拓,既最大化地宣传企业的品牌形象,也最有效地促进行业的产业化、国际化进程。

  2008年初金融危机正在萌芽状态,而至今已经以其迅猛的速度席卷全球,无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经历了一次史无前例的打击和考验。此次金融危机阻碍了各行业的发展,汽车行业也未能幸免,不少企业纷纷倒闭或停产,而且包含的产品类别也非常广,有规模较大的轮胎厂和车轮厂,同样有规模较小的气门嘴和平衡块厂家。海富公司为此也看淡过2009年的市场,认为展会也许会因此而萎缩。但是在危机的背后也往往孕育着机会,而这个机会就是在经历了金融危机之后能生存的企业都是真正的优质企业,而这些企业也是展会成长的真正脊梁。特别是在金融危机过后这些企业会更加的注重宣传,以此来增强自己的品牌知名度,而这个机遇将会使展会的参展企业含金量更高,而且展商的参展力度更大,从而带动展会进行快速的质的飞跃。而且从招展情况来看,也确实印证了这一点,参展商中不乏安捷伦公司、易安科技、固铂成山、万达宝通、兴源集团等大型企业。此外从最能体现企业信心以及重视程度的展位面积来看,去年展会同期72平米以上展位的只有13家,而今年已经达到了20家,而且其中还有很多100平以上的巨型展位。展会有这样稳定的增长与其过去几年建起的稳固基础有莫大的关系。

  无疑,中国已经成为面向全球市场的新的汽车制造中心之一,但中国企业仍需要逐步靠拢欧美顾客的要求,不断落实严格的安全认证和可靠性标注。在汽车设计和制造过程中,测试和评估仍是关键领域,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必须看到这样一个事实:欧美每年都会因车辆召回而造成巨额损失。从这一角度说,中国汽车制造商要确保自己在可靠性、耐用性、安全性和质量层面的投入要赶上自己对制造能力的投入。

  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中国)展出了许多最新的技术和服务,在展会上,愈175家公司展出了自己的新产品,具体领域包括:质量、可靠性和耐用性测试;发动机/排气测试;车辆动力学测试;材料测试以及碰撞测试。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中国)一如既往的成为新产品亮相的舞台,越来越多的企业有意借中国迈向全球汽车大国这一地位之机,推介自己的最新技术。

  记者在展会上采访了里卡多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测试工程师Vincent Feng。他认为,中国制造商在有形资产上进行了大量投资,买下了最先进的测试设备。不过,他们对于比较无形的层面,如高效率和优质测试所需的方法与程序则重视不够,因此我们预期实施测试技术的需求将日益增大。试验设计(DOE)测试方法就是一例,此外仿真工具和测试渐渐的联系在业内尚未完全确立,因此,将会有机会改进早期设计解决方案,减少开发测试的次数。

  在现场多家展商都现场陈列了他们的碰撞试验的实验装置以及试验台,碰撞试验台上所展示的驾驶机器人引得关注。由于新型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长足发展,以及汽车极端操纵性能试验、野蛮驾驶实验和耐久性试验的增多,测量动力学测试界产生了新的需求——驾驶机器人。在全球拥有160个销售机构的久负盛名的转向、制动和油门机器人制造商英国Anthony Best Dynamics(ABD)公司开始进入无人驾驶测试领域,开拓了新的市场机会。技术总监Mat Hubbard坚信,多家公司的GPS校正惯性运动软件包与ABD现有驾驶机器人设备成功集成,加强了公司在众多竞争对手中的牢固的领先地位。ABD无人驾驶机器人测试形同的工作并不复杂,其难点在于要保证其安全性,从而使全球各地的试验场允许工程师们使用该设备进行试验。Hubbard说:“安全系统是最重要的方面,操作人员必须能够遥控停止车辆,要确保车辆不会失去控制。”其设备基站系统采用经精心选取的高质量无线电路通信线路,操作人员利用计算机游戏控制台上的方向盘遥控驾驶车辆。还便于配置试验,其中包括一辆或多辆车辆的启动和停车试验。试验车辆驶出无线电射程之外后会停止,如果有任意一个车载处理器出现故障,试验车辆也会停止,系统由此保证了实验的安全性。

  15日至17日的展会期间,在二楼展厅专设的研讨会会议室每天的上午和下午都会举行可自由参加的技术研讨会,三天时间总共举行了9场。在本届展会的研讨会期间,世界顶尖的汽车测试设备制造商及测试服务提供商分享了相关知识,介绍了推动中国汽车制造业在产品安全、可靠性和质量方面达到全球最高标准。我们都知道,近年中国汽车制造业发展迅猛,中国汽车制造企业若要在全球市场开展竞争,就必须掌握最新趋势,拥有最先进技术,尤其是在质量管理与保证方面。在研讨会上,汽车生产前和生产线上质量保证测试解决方案提供商以陈述的形式深入的介绍了自己的专长领域,让汽车制造商有机会了解最新测试技术,从而在全球范围开展竞争。

  此次展会的胜利召开振奋了经济萎靡时期汽车行业的决心,我们高兴地看到展会中所呈现的一派繁荣景象,中国的汽车行业不断在世界崭露头角,不断引得关注,不断开拓创新,不断成长壮大!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