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展示最新领先环保及安全技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3日19: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围绕汽车行业最新的环保与安全科技,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在瑞典举办了以“珍爱生命的创新”为主题的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上,纯电动的沃尔沃C30原型车首次亮相并进行了道路测试,展示了沃尔沃电动车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安全方面,下一代预防式安全技术—带全力自动刹车和行人保护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也在公众面前进行了真车碰撞测试。

  这两项创新科技的亮相让来自全球20个主要国家的汽车行业专家看到沃尔沃汽车向着“零排放”和“零碰撞”的伟大目标又迈进了一步,进一步确立了在安全和环保领域的领先地位。

  新电动车技术领先实现“零排放”

  沃尔沃汽车富有雄心的电动车计划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纯电动的沃尔沃C30首次亮相。这款C30名为“BEV电动车”(BEV- Battery Electric Vehicle)。它的外观与普通的C30一样,也具有同样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空间。最大的区别在于,它完全依靠电力行驶,零尾气排放,并且行驶路程为可达150公里之远。除了2012年即将投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之外,沃尔沃目前正在评估纯电动车的市场可行性。



C30 BEV

  2009年,沃尔沃汽车已经制造出了几辆C30 BEV的原型车,并进行了内部测试。除了继续保持驾驶乐趣和安全之外,沃尔沃C30 BEV的测试重点是其电力驱动系统与车辆其他部分的集成。C30将会是沃尔沃第一款由纯电力驱动的车型C30体型紧凑,适合城市道路,而且重量轻,所以非常适合用作电动车。而电动车将主要用于在城市中的日常驾驶。

  C30 BEV电动车由一个锂离子电池驱动,可以通过普通家用电源插座充电。如果电池完全耗尽,通过普通家用插座(230V, 16A)充满电需要大约8小时。如果采用的电力是来自于可再生资源发电(风力、水力),那么C30 BEV的排放(从发电过程到车辆行驶)可以完全为零。C30 BEV的限速值是130公里每小时,这个速度对于此类车型来说是最经济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小于11秒,而且最大行驶里程150公里已经远远高于大部分欧洲人每天的日常驾驶路程。

  C30 BEV的电动机安装在前发动机盖下,与传统车辆一样。BEV项目的一个研究重点是是找到最合适的位置来安放电池。最合适的地方是传动轴通道和传统汽车油箱的位置。这两个地点都位于车身内部最佳的碰撞缓冲溃缩区内,可以应付常见的碰撞事故

  不会发生碰撞的行人保护技术

  在安全方面,沃尔沃汽车公司依旧雄心勃勃,近期目标是到2020年时实现驾乘沃尔沃汽车无伤亡。在S60概念车上展示的下一代预防式安全技术 - 带全力自动刹车的碰撞警示系统以及行人保护技术 - 也在研讨会上亮相,并进行了实车测试。该技术创新已经将目前汽车主动安全水平上升到了一个顶级智能的全新高度。沃尔沃汽车公司安全专家托马斯•布博格(Thomas Broberg)说:“以前我们研发的安全系统是帮助驾驶者避免与其他车辆碰撞。现在我们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可以帮助驾驶者避免与行人发生碰撞。此外我们的自动制动力也由50%提升到100%。据我们所知,还没有哪个竞争对手在这一领域拥有这样领先的技术。”


带全力自动刹车的碰撞警示系统


行人探测

  带全力自动刹车和行人保护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能帮助驾驶者在车速不超过每小时25公里时避免撞到行人。如果车速高于此值,则能尽量减小碰撞时的车速,降低碰撞造成的损害。在多数情况下此系统可以降低75%左右的碰撞力。考虑行人死亡事故的基数是很大的,所以如果死亡风险能降低20%,这项新功能将产生巨大的社会影响。在一些特定的情况下这一技术最多能把死亡率降低85%。


真实的行人碰撞保护测试

  本次“珍爱生命的创新”研讨会再次巩固了沃尔沃汽车环保和安全技术方面领先地位,同时展现出沃尔沃作为一个豪华汽车品牌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强大实力。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