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66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10月光耀长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18: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10月16日—18日,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由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66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在长沙市“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据悉,本届汽配会占用了湖南国际会展中心A、B、C、D、E、F全部 6个展馆,展出面积达到50000平方米,不仅最大限度的使用场馆,更有来自东南亚地区重量级汽配采购代表团的积极参展,本地和海外市场的不断扩大,很好的满足了踊跃报名的参展商们的参展要求。

当国内经济开始走出经济危机的阴霾之时,第66届全国汽配会的召开更是给业内打了一针兴奋剂,让人们看到了苦尽甘来的希望,据了解,仅参展单位的数量就比上届多出了20%。

  据悉,本届汽配会参展企业既有历届的老牌参展商,也有慕名而来的新企业,无论新朋还是旧友,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在业内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及良好的经营业绩。如中欧国际集团、常州光洋轴承有限公司、亚新科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成都银河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萨克斯动力总成部件系统有限公司、石家庄金刚内燃机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永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河南中汽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南洋汽摩集团有限公司、意奔玛集团有限公司等。湖南本土企业更是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加强自身的宣传、推广。如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江滨分公司、株州湘火炬火花塞有限责任公司、湘潭九华经济区管理委员会、长沙市东方红汽配实业有限公司、湖南尤艾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正圆活塞环有限公司、湖南安福气门有限公司、湖南博云汽车制动材料有限公司、湖南长沙果福车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均在展会上以特装形式包装自己。更有湖北回天胶业股份有限公司、平原滤清器有限公司、上海昊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贵州精忠橡塑实业有限公司、贵州光华橡塑有限公司的积极参展,为本届汽配会增色不少。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本届汽配会展位数量空前增加的局势,组委会曾多次与场馆方面进行商洽,调整展位布局,力图为更多的参展商提供最为优异的服务。但仍然有数以百计的企业因未订到展位而无法参展。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展会受到业界的追捧,以至于提前2个月结束招商。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展会选址符合展商的要求。二是展会中安排的各种会期活动丰富多彩以及重量级的采购团莅临展会。第三是看中组委会的贴心服务。为了在国庆60周年之际向广大参展商献上一个更加辉煌、更加成功、更有收获的汽配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专门组团赴东南亚推广,并与所在国驻华领(使)馆联系,组织专业采购团参会采购,其采购团在长沙的各项费用均有组委会承担。还多次奔赴长沙与场馆方面协商,尽可能完善场馆在展商生活服务方面的条件。如开辟专用供餐区、设置多个供餐点、引进肯德基等快餐现场供应、要求免费中餐送到展商展位、增设开水炉,方便参展人员饮茶、泡面的多种需求,甚至于还逐个检查场馆内的卫生间,让参展商有一个好的参展环境。种种措施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最大限度的服务于参展人员。

  多年来,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坚持将服务于全体展商的理念作为贯穿大会组织工作的行为准则,遵循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方针,始终致力于提高展会的组织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参会展商和参观观众构建更为有效的交流平台进行着不懈的努力。越来越多的国内权威媒体对全国汽配会表示了极大的关注与支持,除了颇具影响力的业内媒体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中国交通报、上海交通报、车友报外、《汽车与配件》、《中国汽车市场》,还有各大网络主流媒体纷纷积极响应。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参展商,本届汽配会不仅在原有论坛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系列的论坛活动,更有展团和协会主动要求增设相关论坛,将更多的增值服务带给需求多样的参展商。可以说,丰富多彩的论坛活动贯穿了整个汽配会的始终。10月16日上午举行的是“2009汽车售后市场最受欢迎汽车零部件品牌颁奖典礼”,这对广大参展商提高品牌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10月16日下午和17日召开的是由香港亚太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郑文正主讲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咨询大会”,这是汽配会的品牌大会,非常受参展商欢迎,历届大会场场爆满。这届论坛,郑教授根据上海汽车博览会反映出国产化程度不高的实际问题,重点讲述自主品牌产品设计、通用化设计、标准化设计等一系列课题,帮助企业寻找突破的方向。此外,“2009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新闻发布会”、“全国商用车配件产销联合会商务大会”、“第66届全国汽配会中国滤清器科技发展论坛”、“2009中国汽配行业总评榜颁奖盛典暨中国汽配行业高层论坛”等形式多样的论坛既为业内提供了详实的行业资讯,又为业内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广大参展商对本届汽配会赞不绝口,有不少参展商说,得知组委会此前为汽配会做出了诸多服务工作,作为参展商,他们非常高兴,也对组委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而且在诸多的论坛活动中,让每个参展商都有的放矢的参与,让他们收获了很多平时难以涉猎的知识,对他们经验的积累和利润的增加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主办方充满信心地表示,在长沙举办的第66届全国汽配会如此受到业内同行的青睐,这除了业内同仁的全力支持外,也和长沙的优势密切相关。长沙不仅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现代革命之都,当代中部地区经济、文化、科教、旅游、交通中心之一,中部汽车生产基地,长沙已形成越野车、轿车、轻卡、重卡、中卡、客车、工程车、特种车等制造车系,并拥有强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能力,是首家在同一个城市完成最完整车系制造的地区,此外长沙还有着健全的营销物流网络。长沙已成为众多汽车零部件厂商群雄逐鹿、争先抢滩的投资宝地。第66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在此胜利召开,必将加强全国汽配行业与本地的沟通与交流,推动本地汽配产业向纵深发展。

  据悉,第67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将于2010年4月23日-25日在昆明召开。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