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工程师涉嫌窃取福特商业机密在美被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6日09: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海外媒体10月15日最新报道,前福特汽车中国籍工程师,现北汽乘用车工程院专业总师郁向东在2006年接受一份在中国的工作后,涉嫌窃取福特汽车商业机密,目前已经被起诉。

  郁向东今年47岁,是在昨天在结束美国旅程准备返回中国时在芝加哥O'Hare国际机场被拘捕的。郁向东,中国国籍现居北京,被美国联邦政府控告机构指控:1,窃取商业机密;2,试图窃取商业机密;3,未经允许进入受保护计算机。密西根东区美国律师Terrence Berg在今天公布了此消息。

  据美司法机构发表的指控声明显示:郁曾在1997年到2007年期间任福特汽车产品工程师,在2006年12月,他接受了一家美国公司在中国分部的工作。这份在今年7月8日被法庭受理的控告动用了FBI的调查。指控宣称郁向东拷贝了四千份福特文件,包括最机密的设计文件,到外部硬盘上。而此行为是在他已经接受新工作,但还未通知福特汽车其欲离开的时间点上发生的。

  根据美司法机构表示,被窃取的文件包括发动机,变速器子系统,电力分配系统和电力子系统的设计规格。指控还宣称,在2005年以及2008年试图利用福特机密文件得到一家中国汽车公司的职位(疑为上汽)。

  郁向东目前被控制在芝加哥,并将与10月20日进行一场拘留听证会。此次听证会将判定郁向东是否将被拘留或是在特定条件下被保释。郁向东目前还未被正式传讯也没有提出抗辩。据法院表示,窃取或是试图窃取商业机密的上限惩罚将是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而未经授权进入被保护电脑的上限惩罚是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福特发言人Marcey Evans表示,公司对此事很重视,并与美国当局保持紧密合作,她拒绝进一步评论。郁向东的律师Piyush Chandra和北汽发言人尚未对此事做出任何评论。

郁向东,江苏南通人。1985年赴美留学深造,1992年从宾州州立大学力学系毕业,转入汽车界工作。第二年,郁向东博士被福特聘用,主要负责汽车碰撞安全设计工作。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