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滨大道斑马线 越野车电摩相撞三死一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6日11:47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江方方

  昨日上午事发马尾;交警称,事发的三岔路口今年共发生交通事故11起,与这一带的交通设施不够完善有关

  【核心提示】

  昨天上午,福州江滨大道马尾快安经济延伸区前三岔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越野车与一辆载着3人的电动车相撞,电动车上3人全部死亡,越野车的女司机受伤。

目前,该事故仍在调查中。

  据马尾区交警介绍,今年该三岔路口共发生交通事故11起,这是最严重的一次。江滨大道的道路设施急需完善,管理亟待加强。

  死者中两名是年轻女子

  包先生在离这个三岔口50米远的某车行当保安,他告诉记者,他第一个拨打110和120。在描述当时情景时,他连用了三句“太惨了”。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包先生正在车行门口站着,突然,三岔口处发出“砰”的一声巨响。“开始,我以为是什么东西掉下来。”包先生说,他赶到三岔口一看,傻眼了,3个人都血淋淋地躺在机动车道上,其中一人被撞到了十几米外。白色越野车是从马尾开往福州方向,将电动车撞翻后,车并没有停下来,一边发出刺耳的声音,一边左转,疯一般地冲上靠江一侧的观光道,最后在防洪堤前停了下来。

  记者赶到现场时,电动车所载的3人中,一名女性已被确认当场死亡,另外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则分别被送往医院抢救。驾驶越野车的是名女司机,脸色铁青,吓得无法动弹,需要医务人员将她抬上担架。

  事故现场惨不忍睹,机动车道上留下大片血迹,电动车只剩下一副骨架倚在隔离带花圃旁。路面上到处散落着电动车碎片。斑马线旁有一个黑色的女式挎包,里面有一张福建飞毛腿公司的工作牌,证件主人姓李,照片上的长发女孩,很文静,笑得很灿烂。

  一同赶到医院的还有一名福建飞毛腿公司的主管。记者从他口中证实,事故现场当场死亡的女子姓周,曾就职于飞毛腿公司,但已辞职。而躺在担架上的是李女士,仍是公司员工,已没有生命体征。

  一位挂着飞毛腿公司的工作牌的男子,在李女士身边哭得撕心裂肺,他无法接受这一切。记者从旁人口中得知,他是李女士的男朋友。

  随后,记者又赶往市二医院,急诊科医生透露,送来的男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截至记者发稿前,两名女性死者身份已确定,均为外省打工人员,分别为21岁、23岁,男性死者仍未查明身份。

  电动车是否闯红灯警方称待查证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电动车、机动车划痕一直从斑马线上延伸到十几米外,而在斑马线上的划痕最为明显。马尾交警表示,两车相撞点可能在斑马线上,但未做出最后结论,事故原因的调查和事故责任认定仍在进行中。警方将围绕“电动车是否闯红灯”、“越野车是否超速”、“司机是否处理不当”等问题展开调查,并将采用该路段摄像头的资料作为佐证。

  【延伸调查】

  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

  马尾区交警介绍,今年,该三岔路口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负责事故勘察的交警表示,这和道路设施不够完善有一定关系。

  采访中,记者不时看到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行驶;行人随意横穿机动车道并且一路并排行走,全然不顾来往的机动车辆。记者还发现,江滨大道全程未设置非机动车道,靠江的一侧则全部设置为机动车道,仅留一条观光道供行人行走。而在靠工业区一侧的辅助车道上,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则混杂行驶。

  该交警说,靠江一侧仅供人们观光行走,而由于道路上并没有明确地划分非机动车道,也无明确标志,非机动车也在靠江一侧的机动车道上行驶。这样,电动车甚至自行车都在机动车道边上穿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开口多,限速标志少

  该三岔口宽至少10米以上,且没有任何限速标志。该交警说,江滨大道魁岐路段到罗星塔都归属马尾区交警管辖,路上大小开口至少上百个。

  记者注意到,事故发生后,路上仍有不少小轿车超速行驶、闯红灯。在场交警表示无奈,称该路段虽然有限速,但并不是全程有标志提醒。在这宽广的道路上,司机就不自觉地提速。

  该交警建议,该路段上应多设置醒目的限速标志,在三岔口也可增加减速带来控制机动车车速。而在采访中,还有许多司机表示,隔离带上的灌木也会影响司机视线,如果人们从灌木旁窜出,司机反应都来不及。

  电摩一族安全意识薄

  交警还提到,群众安全意识薄弱也是另一个重要原因,例如这次事故中,电动车上载了3人,机动车女车主穿高跟鞋开车。交警表示,将会加大对该路段的交通管理。

  编后:撇开这起事故,人们对电动车乱闯红灯、超载、乱变道、逆行等行为还是颇有微词。

  如今,电动车成为福州市民一种重要的出行工具,与它有关的交通事故不断发生,如何规范电动车驾驶人的行为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